【治国理政新实践·四川篇】四川将重点推进县城商品房去库存 停止公租房实物建设

2017-01-12 08:03:53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邓强记者:罗之飏

本报讯(记者 罗之飏)1月11日,记者从全省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四川省将继续推进房地产供给侧改革,重点抓三四线城市特别是县城去库存,停止公租房实物建设,推行货币化补贴,将政府投资建设公租房的分配纳入目标考核,对建设周期超3年和建成空置一年以上的公租房分配进行专项督办。

目前,四川省县城商品房库存量占全省库存总量超过50%,部分县城去库存面临较大压力。省住建厅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四川省将以促进800万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为契机,继续通过财政补贴、“农民安家贷”、企业让利销售等措施,鼓励农民工和农民等群体在城镇购房,库存压力较大的县城原则上停建安置房。会议还提出,今年四川省棚改货币化安置比例要超过60%,公积金个贷率保持在85%以上,继续发挥棚改货币化和公积金去库存积极作用。

同时,降低公租房分配适用标准,推行公租房保障货币化,将租赁补贴发放由低收入家庭向中低收入家庭扩展,有条件的地方可向符合条件的农民工和进城落户农民发放租赁补贴。四川省由政府投资公租房2013年底前开工的项目90%要完成分配,2014年开工的项目85%要完成分配,分配入住情况今年将纳入市县政府考核。

副省长杨洪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