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起高校停止省级优秀学生保送生招生

2017-01-14 06:43:38来源:四川日报编辑:刘波

  本报讯 (记者 江芸涵)1月13日,省高等教育招生考试委员会、省教育厅发出《关于做好我省2017年普通高校招收保送生工作的通知》。据悉,对2017年秋季及以后进入高中阶段一年级的学生,将取消省级优秀学生保送资格条件,2020年起所有高校停止省级优秀学生保送生招生。

  根据教育部等有关部门规定,高中阶段被评为省级优秀学生的应届高中毕业生,中学生学科奥林匹克竞赛国家集训队成员,成都外国语学校向高校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推荐的优秀应届高中毕业生,符合《普通公安院校招收公安英烈子女保送生的暂行规定》相关条件的公安英烈子女,符合《关于进一步做好退役运动员就业安置工作的意见》中有关保送要求的退役运动员具备高校保送资格。

  我省对2017年秋季及以后进入高中阶段一年级的学生,将取消省级优秀学生保送资格条件,2020年起所有高校停止省级优秀学生保送生招生。2018年起符合条件的运动员可保送至高校体育学类本科专业;如申请就读其他专业,应参加国家体育总局统一组织的文化课考试,由高校自主划定文化课录取分数线。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