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网交会“朋友圈”升级

2017-01-17 06:46:24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顾强记者:曾小清 郭静雯

根据销售大数据,阳光绿源公司为理县甜樱桃制定了生产标准,通过品相、糖分、大小等对产品进行分级定价。产品有了标准,网销好评率明显提升。 本报记者 李向雨 摄

1月9日,“四川贫困地区农产品走向全国启动仪式”在成都市举行。特色农产品电商产业示范园街区吸引省内外客商和消费者前来选购。本报记者 衡昌辉 摄

村支书变身销售网红 甜樱桃和苹果有了分级标准 半月交易3亿元

市场

阿坝州理县蒲溪村的贫困户能过个殷实的春节了。依托天府网交会线上线下撮合,几千枚土鸡蛋3天内一抢而空。

去年12月29日,省商务厅主办的2017川货新春大拜年·天府网交会第四届惠民惠企网购活动正式启幕,在长达40余天的时间里,利用春节年货热销契机,发起“邀您一起来网购”活动,搭建了优质川货产品进城市、进社区、进家庭通道,半个月内,销售额突破3亿元,超过此前一个月的总销售额。

□本报记者 曾小清 郭静雯

A

从卖不出到不够卖“村支书超市”把土鸡蛋送进城

成都春熙路天府网交会线下活动现场,一家特殊的超市引来围观。它叫“村支书超市”,村支书成了“网红”,现场为当地特色农产品代言。阿坝州理县蒲溪乡蒲溪村第一书记邓智文向好奇的市民解释:“村支书超市是由省商务厅提议、天府网交会搭建运营平台、各贫困村主要领导干部协调、集合电商企业和村民广泛参与的农特产品展销平台。”

省商务厅提议成立的村支书超市,优选贫困村农特产品进入,统一销售,在活动现场设立展销点位,在天府网交会建线上平台,开设专营区。

蒲溪村是首批加入的贫困村。邓智文介绍,蒲溪村有20多户贫困户,家家户户养鸡,但鸡蛋在本地没销路,到城里卖还不够付路费。村支书超市帮蒲溪土鸡蛋第一次集体进城了,十多户贫困户的几千枚土鸡蛋,仅用了3天就销售一空。

“村支书负责统筹资源,剩下的就让专业人办专业事。”邓智文说,阿坝州商务局引入了一家电商企业统一运营,每个土鸡蛋收购价比村民自己卖的价格高0.7元,还节约了路费。产品上线半个月来,土鸡蛋的销售额已过万元。“产品供不应求,今年要动员更多养鸡户扩大养殖规模。”

加入村支书超市的大竹县,活动首日线下销售额达到2万多元,线上销售超过3万元。

天府网交会平台已经整合了20多个贫困村的上百种农特产品进入村支书超市。省商务厅相关负责人表示,明年,通过村支书超市整合政、企、农资源,促进贫困村农产品销售的模式将在全省推广,力争覆盖88个贫困县。还将依托当地企业建立村支书超市实体店,进行农特产品统一收购和销售,打造“一村一品”,带动农民增收致富。

123下一页尾页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