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地区春节快递不打烊 网点能收派件但不保证时效

2017-01-19 05:40:49来源:成都商报编辑:陈乐记者:贺华玲

  临近春节,不少市民开始集中在网上购置年货,却发现很多电商进入“停止发货”模式。四川地区快递运行情况如何呢?昨日多家快递公司向成都商报记者表示,春节快递不打烊,将根据实际业务量实行轮班,或各网点统一调配人力、车辆等资源。但春节期间,快递寄送时效不保证,或将延迟。不少快递公司将以加收快递服务费等形式提价。

  顺丰四川分公司相关人士表示,春节法定假日期间,将实行网点合并制度,即每个区域的几个网点进行人员合并值班。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四川省分公司则表示,春节期间不仅不打烊,反而要加派人力、物力。今年,四川省邮政分公司与四川省速递物流分公司首次联合应对春节旺季高峰。

  德邦西南地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从下周一(23日)至春节期间,德邦快递员将在网点、人员上进行统一调配,临近企业、写字楼等地的网点,安排人员会相对少点;临近居民小区的网点人手相应会安排多些。韵达一快递小哥说:“本月21号以后就不收件了,因为绝大多数网点放假,收了也发不出去。但我们仍然会派件送货,将持续到24号左右。”

  虽然多数快递公司表示,春节期间会安排快递员值班,快件能寄收、派送,但是在寄送时效上,并不能保证。圆通总部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春节期间,无论是加盟网点还是直营网点,都会安排人值班。成都一圆通网点负责人表示:“网点春节期间都能收派件,但时效不一定能保证。”顺丰官网上贴出公告,1月16日~2月2日寄出快件时效将在原来的标准上加时0.5~2天。

  春节期间,不少快递公司还将以加收服务费等形式提价。顺丰速运官网公告,将在除夕~正月初六(1月27日~2月2日)对大陆地区、正月初一~正月初四(1月28日~1月31日)对港澳台地区寄件的用户收取节假日服务费。在中国其他地区则每票加收10元。圆通一网点负责人说,春节期间,运费会适当上涨。具体到单价上涨幅度,该负责人透露:“平时15元的包裹,春节期间可能会上涨到20~25元。”成都商报记者 贺华玲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