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省政府拥军优属慰问团开展慰问活动

2017-01-23 06:17:22来源:四川日报编辑:刘波

  本报讯(记者 张立东 刘宏顺 李丹)按照省委省政府统一安排,近日,省委常委、秘书长吴靖平,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邓勇,副省长王铭晖分别率省委省政府拥军优属慰问团,来到省军区神仙树干休所、成都军区总医院、四川省复员退伍军人医院看望慰问军休干部、伤残军人、医护人员等,并代表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人民向驻川人民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全体指战员,全省军烈属、残疾军人、军队离退休干部、复员退伍转业军人、民兵预备役人员致以节日的慰问和诚挚的祝福。

  1月19日,吴靖平率慰问团先后来到军队离休干部曹宗堃、刘润兰家中,关切询问两位老同志的身体健康、生活起居情况,认真倾听老同志讲述革命故事,共同展望未来发展前景,并衷心祝愿他们春节愉快、健康长寿。在干休所会议室,慰问团一行与老干部代表杨德升、李晓光、李贵虎,省军区有关负责同志,干休所有关负责同志进行座谈。吴靖平简要介绍了去年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在政治上尊重、思想上关心、生活上照顾、精神上关怀老干部老同志,支持配合干休所开展工作,为老同志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希望老同志们继续保持和发扬革命光荣传统,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四川改革发展各项工作,积极建言献策,贡献智慧增添力量。临别之际,他叮嘱军地有关部门单位要照顾好这些老同志的生活,帮助他们解决具体困难和问题,让他们安享晚年。

  1月22日,邓勇率慰问团到成都军区总医院看望慰问受伤战士、医护人员和工作人员。邓勇与医院工作人员亲切会谈,他高度评价医院为全川人民群众健康作出的重要贡献。在医院病房,邓勇看望了正在医院接受治疗的八路军老战士和训练中受伤的解放军官兵,勉励他们安心休养,早日恢复健康。他说,成都军区总医院有着光荣的革命传统,当前我省正处在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经济强省的关键时期,希望成都军区总医院牢记人民军队为人民的使命,续写军民鱼水情,为服务四川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1月19日,王铭晖率领民政、人社、住建等部门负责人,走访慰问四川省复员退伍军人医院全体伤病员,看望伤残军人和医护人员,为医院和伤残军人送去了慰问金,向他们致以新春的祝福。四川省复员退伍军人医院(省心理康复疗养院)主要向全川历次革命战争和社会主义建设时期因战因公致残患精神疾病、神经疾病的复员退伍残疾军人提供住院治疗、康复、疗养服务。慰问团一行对医院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希望医院充分利用优势资源,让特殊群体的医、养、护有好去处。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