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 四川每一天新开工项目88个

2017-01-23 06:23:49来源:四川日报编辑:刘波

  本报讯 (记者 梁现瑞李龙俊)88个!这是2016年我省每天新开工项目数量。

  省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会发布的数据显示,去年我省全年新开工项目数量32303个,新开工项目的完成投资额对全社会投资增长的贡献率达到85%,拉动全省投资增长10.3个百分点。

  去年我省全年完成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29126亿元,比上年增长12.1%。这背后,是若干个重大项目的强力拉动。2016年,是我省确定的“项目年”,把项目工作作为经济工作中提纲挈领、纲举目张的重要抓手,以此扩大有效投资需求。一年来,“项目年”的深入推进,新开工项目数量呈现井喷式增长,增速达到37.5%,完成投资13284.3亿元,增长25.3%。

  一系列数据背后,是项目所在地热火朝天的生动场景。去年末,仁沐新高速公路项目全长50公里的仁井试验段完工。进入12月,位于成都高新西区的京东方新项目主体建设“出落成形”,这里的京东方第6代LTPS/AMOLED柔性屏生产线的新厂房,占地41万平方米,相当于7个“水立方”。

  从产业投资情况看,我省第一产业投资1115.1亿元,同比增长32.7%;第二产业投资8222.4亿元,增长10.2%;第三产业投资19788.5亿元,增长12%,其中交通运输业投资3701.8亿元,增长达到17.4%。

  重点项目无疑是各方发力的关键。数据显示,去年全年新开工重点项目圆满完成年度目标,其中战略性新兴产业、现代服务业两类续建项目完成投资分别达到年度计划的1.6倍和1.4倍。631个省重点项目计划投资4583亿元,圆满完成年度计划,其中179个新项目顺利动工建设,82个项目建成投产,包括神龙汽车有限公司成都工厂、英特尔骏马等。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