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攻坚 四川17名贫困县县委书记晋升为副厅

2017-01-23 09:28:19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邓强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讯(记者席秦岭 刘秋凤)1月23日,全省扶贫移民局长(主任)会议在成都召开。省政府副秘书长、省扶贫移民局局长张谷通报,2016年,四川为88个贫困县另增派1名挂职扶贫副书记。逐一分析评估贫困县党政主要领导,共调整65名贫困县党政正职,17名贫困县县委书记晋升为副厅,“不脱贫、不摘帽、不换人”。

  去年,四川选派了178名省直机关干部到“四大片区”担任市(州)部门副职或贫困县党政副职。 配强基层干部方面,四川优选了3298个辖有贫困村的乡镇党委书记;精准选派驻村干部4.3万名、1.4万个单位帮扶,实现11501个贫困村“五个一”全覆盖。实行“召回”和激励制度,累计召回或调整“第一书记”2975名,提拔1234名,精准帮扶作用突出显现。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