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安渝安岳出口开通便拥堵 高速交警:可绕行避堵

2017-01-24 06:33:12来源:成都商报编辑:陈乐记者:姚永忠

1月22日,有网友在资阳当地论坛称,当天,他驾车经成安渝高速抵达安岳时,却在收费站被堵了一个小时。昨日,成都商报记者从成安渝高速交警二大队获悉,因成安渝高速安岳收费站未完全开通,加之车流量较大,该收费站自开通起便比较拥堵。为此,高速交警提醒,经成安渝高速回安岳的车辆可绕行避堵。

昨日,成都商报记者联系上发帖网友,据其介绍,22日17时30分左右,他从资阳驾车经成安渝高速抵达安岳出口。但收费站排起长龙,直到18时40分左右,他才出站。“路上走了一个小时,收费站又堵了一个小时。”

成安渝高速交警二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自去年12月30日成安渝高速开通以来,同步开通的成安渝高速安岳收费站便开始拥堵。“这是因为车流量很大,比如22日一天的出站车辆就达到3000多辆,而收费站未完全开通。”该负责人说,目前,成安渝高速安岳收费站尚未完全竣工,出站只开通了2条车道,进站只开通了1条车道,还有多条车道仍在施工。此外,该收费站尚未开通ETC通道。

随着春节临近,车流量还将继续增加。为此,高速交警提醒:成都、重庆方向经成安渝高速回安岳的车辆,可经遂资眉、内遂高速等绕行,分流避堵。其中,重庆至安岳方向车辆可在成安渝高速兴隆收费站出站,或经成安渝高速-内遂高速绕行至内遂高速安岳收费站出站。成都至安岳方向车辆,可在乐至转换至遂资眉高速,在乐至收费站出站绕行。

此外,高速交警还提醒过往车辆,成安渝高速资阳段的乐至、安岳服务区虽已开放,但目前仅成都至重庆方向乐至服务区、重庆至成都方向安岳服务区的加油站可加油,且只能现金付款。

成都商报记者 姚永忠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