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移动开NB-IoT业务 停车可以手机订位

2017-01-24 06:47:14来源:成都商报编辑:陈乐记者:庞健

车位紧张,四处找空位心烦意乱、停车缴费排成长龙……这些生活中的不便,随着全省首个NB-IoT业务正式上线将成为过去。近日,四川移动天府新区分公司完成NB-IoT无线环境搭建及基于NB-IoT的智能停车业务测试。据悉,此项业务可帮助市民出行前查看车位信息、预约停车位,停车完毕后自动完成缴费,中间不需要任何人工环节。

据了解,NB-IoT是一项新兴的物联网技术,该项技术最典型应用是在公共事业领域。比如,可以通过App软件在出行前查看车位信息、预约停车位,停车完毕后自动完成缴费。还有,应用这项技术,居民家中配置一个智能水表,可随时通过智能手机等终端设备了解家中状况,一旦出现忘记关水等问题,可远程操控智能水表自动关闸,以免因粗心大意而造成损失。

NB-IoT应用到基础市政建设中,可以全方位监管井盖状态,在井盖被打开、移位等情况下告警;还可把多种功能集中在路灯上,让一个路灯变成基站、充电桩,并采集气象、环境、交通、安防等城市综合信息。

据悉,年内,四川移动天府新区分公司将在天府新区打造NB-IoT样板区,目前已完成天府新区秦皇寺商务区、西博城及兴隆湖环湖网络规划,计划在年内建成智能停车、智慧路灯、环境监控等业务试点项目。(庞健)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