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2017-01-24 16:33:0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

四川在线消息 1月24日上午,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全国统战部长会议、全国组织部长会议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审议有关文件等。省委书记王东明主持会议。

会议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和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做好我省政法工作作出部署、提出要求。强调全省政法战线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面深入推进依法治省,从严从实保安全护稳定,下大气力解决源头性基础性问题,扎实推进平安四川创建,不断开创政法工作新局面。要全力维护政治安全,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持续开展反分维稳斗争,坚决铲除邪教滋生土壤,抓好重大节点安保维稳,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坚持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防范化解各类社会矛盾,持续开展“法律七进”和基层法治示范创建,全面推行网格化管理服务,做深做细群众工作,把矛盾隐患化解在基层、消除在萌芽状态。要加强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突出特大城市、区域性中心城市等重点地区和大型商场、地铁、火车站、机场等重点部位,加大反恐防暴力度,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不断增强群众安全感。要推动司法体制改革向纵深发展,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改革任务,坚决维护司法公正,不断提高政法部门维护安全稳定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各级党委要加强和改进对政法工作的领导,突出管方向、管政策、管原则、管干部,全面抓好政法战线思想政治、纪律作风、业务能力和干部队伍建设;党委政法委和政法各部门要认真履职尽责、密切协作配合,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会议对贯彻落实全国统战部长会议精神,进一步做好我省统一战线工作提出要求。强调要坚持统战工作正确政治方向,加强思想引领,引导各级统战干部和广大统战成员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政治上同向、思想上同心、工作上同步。要紧扣全省工作大局履职尽责,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紧紧围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面创新改革、脱贫攻坚、绿色发展、军民融合等重点任务,既积极建言献策、主动参与支持,又加强民主监督、推动工作落实,为实施“三大发展战略”、推进“两个跨越”作出新贡献。要继续把民族宗教工作作为重大任务抓实抓细抓具体,全面贯彻党的民族宗教政策,统筹抓好发展民生稳定三件大事,持续开展社会面常态化依法治理,加强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为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和长治久安奠定坚实基础。要加强民主党派、工商联和党外知识分子、非公经济人士、新社会阶层人士、港澳台同胞、海外侨胞等统战工作,巩固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

会议对贯彻落实全国组织部长会议精神,进一步做好我省组织工作提出要求。强调要继续深化拓展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届九次全会精神、党内法规规章等作为学习教育的重点内容,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树牢“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做合格党员、当干事先锋。要继续高标准严要求抓好换届工作,既严格执行“九个严禁”“九个一律”要求,以铁的纪律确保换届风清气正;又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始终,引导干部做到四个“正确对待”,实现心齐气顺。要以新一届党政正职和新进班子成员为重点,聚焦中心工作大规模开展干部教育培训,不断提升各级干部的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做到集干净与干事于一身,勤政与廉政为一体。要抓好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不断创新活动载体、扩大组织覆盖,选好配强基层党组织书记,更好发挥基层党组织在新型基层治理体系中的政治核心和战斗堡垒作用。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党内监督,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原则,推进组织生活常态化规范化。要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大力实施重点人才工程,深化与名校名院名企战略合作,健全完善人才管理评价激励机制,引进和培养一大批高层次人才。要抓好组织部门自身建设,打造一支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组工队伍。

会议审议通过《关于芦山地震灾区实现五年整体跨越七年同步小康目标的推进意见》。《意见》明确了到2018年、2020年芦山地震灾区发展的阶段性目标,从巩固重建成果、培育壮大特色优势产业、完善基础设施网络、建设生态绿色家园、提升城乡建设水平、全面推进脱贫攻坚等6个方面提出了具体任务和工作措施。

会议审议通过《“健康四川2030”规划纲要》。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健康中国”国家战略,既着眼长远,明确健康四川建设的总体战略和远期目标,又立足当前,突出阶段性重点,确定一系列务实具体可操作的行动计划和工作措施,切实保障和维护人民群众身心健康,整体提高我省卫生与健康事业发展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