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气象科普教育基地被认定为国家级

2017-02-01 06:41:00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陈乐记者:庞莹

本报讯(记者 庞莹)1月23日,记者从省气象局获悉,中国气象局、中国气象学会日前公布第五批全国气象科普教育基地获评名单,全国36个单位为“全国气象科普教育基地”,24所学校为“全国气象科普教育基地—示范校园气象站”,8个社区(乡镇)为“全国气象科普教育基地—基层防灾减灾社区(乡镇)”。遂宁市气象科普教育基地被评选为第五批全国气象科普教育基地,是我省今年唯一被评选上的气象科普教育基地。

遂宁市气象科普教育基地始建于2003年,占地3959.9平方米,基地由科普展室、多功能展厅和气象设备陈列馆等多个气象科普功能区和地面气象观测场组成。

针对此次被命名的全国气象科普教育基地,中国气象局、中国气象学会要求进一步完善科普设施、丰富展示形式,加大科普活动组织力度,全面提升气象科普服务社会的能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