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各市州每季度至少组织一次集中开工

2017-02-09 06:11:41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顾强记者:朱雪黎

我省2017年“项目年”工作方案印发

本报讯(记者 朱雪黎)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日前联合印发《2017年四川省“项目年”工作方案》。《方案》明确,全省将分级分类组织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每个市州每季度至少组织一次集中开工。

按照安排,今年我省每月都有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省委、省政府在第一季度和第四季度组织全省重大项目集中开工,省直相关部门分别组织工业、服务业、交通、水利、能源、环保、城建等领域及招商引资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原则上市州每季度至少组织一次集中开工,其中第一、四季度参加全省统一组织的集中开工。

2017年我省继续坚持常态化的领导联系重点项目机制,逐一明确省重点项目联系领导和责任单位,省领导每年实地调研联系重点项目不少于2次,省直相关部门和市州等负责人每季度调研联系重点项目不少于2次。《方案》明确了全省项目工作的10项重点领域及目标。包括:工业领域力争全年工业投资完成9000亿元,其中技改投资完成6500亿元;交通方面力争全年新增高速公路通车里程300公里以上,确保新开工高速公路600公里,力争完成铁路投资300亿元,公路、水路交通投资1100亿元;能源方面力争2017年全省水电装机达7500万千瓦,全年完成投资300亿元;水利方面力争新增和恢复蓄引提水能力1亿立方米,新增有效灌面100万亩,完成投资260亿元以上;旅游方面力争完成投资1000亿元以上;加快实施精准扶贫项目建设与启动实施城镇污水处理和城乡垃圾处理基础设施建设三年行动计划等。

推动项目建设,省发展改革委和各市州政府还将强化稽查通报。对进展滞后的项目特别是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将加大稽查力度。按月分析通报重点项目进展情况,强化重点项目督促考核。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