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种动物引发狂犬病比例高?还是狗 而且是家养的狗!

2017-02-14 06:35:54来源:成都商报编辑:刘波

  孕妇被自家宠物犬咬伤 半年后狂犬病发去世 追踪

  35岁的眉山孕妇曾某在约半年前被自家宠物狗咬伤,当时只简单处理,未注射狂犬病疫苗,2月6日病发,不幸身亡。(成都商报2月12日报道)

  2月13日,眉山市卫计委提供的数据显示,2016年,眉山医疗卫生机构处置的犬伤患者约有3.2万人次,其中多系被家养犬所伤。

  成都市疾控中心接受成都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成都市每年狂犬病疫苗接种人次在12万~16万,接种原因主要是被狗抓伤或咬伤,惹祸的动物中狗远多于猫,除了猫、狗外,还偶见猴等野生动物。尤为值得注意的是,狗导致的犬伤主要为咬伤,而且主要为家养犬,流浪犬比例不足10%,但风险远高于家养犬。

  四川省疾控中心数据也显示,人被各种动物咬伤患狂犬病的比例中,被狗咬伤的占8成以上。

  换句话说,从各地各级部门统计数据来看,狗是狂犬病最主要的传染源。

  成都商报记者 蒋麟 沈杏怡 制图 李开红

123下一页尾页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