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昌面馆老板遭食客杀害 嫌犯曾被确定二级精神残疾

2017-02-20 06:18:44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刘波

冉女士向记者展示她为儿子买来治病的药。

嫌疑人胡某东。

家里被胡某东砸坏的凳子。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李兴罡罗轩曾业摄影报道

2月18日中午12时25分,在武汉市武昌火车站附近,发生一起恶性刑事案件。犯罪嫌疑人胡某东因每碗面1元钱的差价,与面馆老板发生口角纠纷,随后持面馆菜刀,将面馆老板姚某砍杀。

事后据警方通报,嫌犯系四川宣汉县三墩人胡某东,现年22岁。死者为湖北十堰人,现年42岁,在此经营面馆一年左右。

2月19日晚,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赶到胡某东一家人的现居地宣汉大竹县牌坊乡太平桥,2013年胡某东一家从宣汉老家搬到了此地。记着赶到太平桥时,胡某东的母亲冉女士在家,父亲胡某华在西宁打工。面对记者的采访,冉女士掉下了眼泪,称自己是19日下午才知道儿子杀了人。

得知儿子在外惹了这么大的事,冉女士不知如何是好,称都是因为没管教好儿子,给人家造成这么大的伤害,真心对死者的家人说声“对不起”,后面将积极配合警方的调查。记者在采访中获悉,胡某东在2016年三四月份出现精神疾病后,家人带起四处求医,还于2016年10月为其办理了残疾证。胡某东属于二级精神残疾。

今年春节,他爸爸让他吃完饭后洗碗,没想到他居然提起啤酒瓶要打他爸爸,被我及时劝阻了。由于在言语上有点冲突,他还差点把我打倒。后来,我只好躲着他……”

A 胡母说法

事发前一天 曾求助母亲和堂兄

据胡某东的母亲冉女士介绍,原本计划胡某东与父亲一起到西宁堂兄承包的铁路工地上打工,但其拒绝前往。初十早上,回到宣汉三墩老家的胡某东独自坐车到达州城,后来离开了达州,不知去向。2月17日下午4点左右,一位姓蔡的先生从湖北打来电话,她才知道儿子在湖北。

2月19日晚10点,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通过查询当天的通话记录,联系上蔡先生。蔡先生说:“当天4点左右,胡某东穿着拖鞋,留着鼻涕,在武汉宏基汽车站(距离事发现场很近)向我求助,要我帮忙向他家人要点钱。”蔡先生当时想帮他打了电话后再帮其买碗面条吃。“但等我打完电话,发现他就一个人跑到车站去了”。

得知18日的命案就是胡某东犯下的消息后,蔡先生特别震惊:“太不可思议了!”蔡先生回忆说,胡某东当时找到他帮忙时,思维比较正常,除了看到他冷和饿之外,其他并没什么异样。

辍学前听话 去年才为他办残疾人证

冉女士介绍,以前在宣汉县三墩中学念的初中,但由于成绩不好,初中没有毕业便辍学,十六岁开始外出打工。此前与堂兄一起在外面修铁路。冉女士说,到儿子辍学前,都表现得很好,也很听话,那时候在老家时,回了家还主动干农活。出去打工后,脾气慢慢变得不好。

去年二三月份,胡某东精神出现异常,家里带他到达州城里去看病,不料还被医媒子带到一个小诊所骗了2800多元。去年4月中旬前后,家里又将他带到宣汉土主镇上的精神病医院治疗,前后一个多月时间花了1万多元。情况有所好转,7月份又随父亲一起出去打工。

越来越暴躁,春节在家差点打倒母亲

冉女士表示,家长两方家里都没有精神病遗传。对于儿子越来越暴躁的脾气,冉女士却是看在眼里疼在心里。“今年春节,他爸爸让他吃完饭后洗碗,没想到他居然提起啤酒瓶要打他爸爸,被我及时劝阻了。由于在言语上有点冲突,他还差点把我打倒。后来,我没办法只好躲着他。”

堂兄胡先生介绍,担心胡某东在家里惹事,曾刻意将其带到工地上两年多。但他经常不服管教,“这两年来跟我打过几次架”。去年在工地上,胡某东不但动不动就跟别人吵闹打架,而且在工地上搞破坏,行为举止越来越离谱。

在大竹县牌坊乡太平桥,胡某东的邻居称他们搬到这里后,有邻居给了他们一点儿地种菜,刚开始还经常看到他到地里劳动,比较听话。最近两年看到他说话做事有点儿异样,但不是特别突出。“突然听说他在外面杀了人,还是没想到发生这么大的事情。”

12下一页尾页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