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壮赴石棉天全开展稳定经济增长和脱贫攻坚专项督导

2017-02-21 06:10:29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顾强记者:游飞

本报讯(记者 游飞)按照省委、省政府统一安排,2月14日和16日,副省长叶壮赴石棉县和天全县,专项督导稳定经济增长和脱贫攻坚工作。叶壮强调,要继续弘扬“开局就要攻坚,起跑就要跨栏”的拼搏精神,抓早抓主动,抓细抓落实,扎实做好稳增长开局各项工作,全面打响脱贫攻坚“春季攻势”,为奋力实现稳增长和脱贫攻坚全年目标任务打好坚实基础。

在石棉县,叶壮先后来到挖角乡、石棉工业园区等地,实地督导调研王岗坪国际生态旅游度假区等重大项目实施和蓝海化工、天钰科技等企业生产情况,深入了解石棉县经济发展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并帮助研究解决稳增长工作中的困难。叶壮强调,要坚持目标引领、问题导向、责任倒逼、考核问效、用人激励、守牢底线,切实抓好经济发展新常态下的稳增长工作。

在天全县,叶壮分别到老场乡禾林村、六城村等地,深入当地农业龙头企业和村民家中,了解企业助农增收和当地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叶壮嘱咐天全县要充分发挥农业龙头企业的辐射带动作用,继续发展好雅山药等特色种植和加工产业,全面助力当地群众脱贫增收。叶壮强调,要以念兹在兹的定力抓好脱贫攻坚这一“头等大事”,对脱贫攻坚的成绩不能高估,困难不能低估,问题不能回避。要建立完善长效帮扶机制,巩固提升已脱贫人口和已退出贫困村脱贫成效。要紧紧扭住全年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坚持问题导向、精准施策、精准发力,确保如期如实、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全年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