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车牌没注销绑定ETC 省内办理的用户5工作日可办结

2017-02-21 06:23:21来源:成都商报编辑:陈乐记者:李秀明

市民何女士反映,她刚上的新牌照,办ETC时却发现,车牌号旧主没注销绑定的ETC,她没法办理。跟成都商报报道过的《刚上牌新车办ETC 咋就进了“黑名单”》情况非常相似。

17日,何女士到银行申办ETC时,工作人员告诉她,其车牌早就办过ETC。随后,她辗转到车管所询问。车管所民警表示,可能是因为车牌的旧主办理过,注销号牌后没有处理关联的ETC。

省交通运输厅高速公路监控结算中心的工作人员告诉成都商报记者,随着办理ETC的业务量大增,类似问题有渐趋多发的势头。遇到类似问题,可以拨打12122,他们了解情况后,首先会联系ETC办理申请人,请申请者提交行驶证、身份证等证件,以确认车牌号确属申请人。之后,结算中心会通过资料库查询到车牌的旧主,请其到当初办理的银行柜台注销ETC。“如果原车牌使用者是在省内办理的ETC,我们解决起来就比较方便。如果车牌旧主是在省外办理的ETC,我们就需要和外省的主管单位联系,解决起来就会多费些时间。”

该工作人员介绍,如果ETC是在省内办理的,一般5个工作日能办结;如果是在外省办理的,处理时间定在一个月内。“这是我们内部尚未正式公布的流程、规定,如果车牌旧主留下的电话无法联系到本人,我们会在后台直接注销该ETC,以便车牌的新使用者办理ETC。”银行也可以协助申请人解决这类问题。如果车牌旧主和新使用人同在一家银行办理ETC,银行可联系旧主请其注销。如果不是同一家银行,银行就只能将问题反映给结算中心,因为一家银行无法查看他行的资料。在结算中心处理举报期间,申请人只能等待。

“我想起来,我去年弃用的一个车牌也办理过ETC,我得马上去注销掉,以免这个车牌的新用户,遇到跟我一样的麻烦……”何女士表示。

成都商报记者 李秀明

同步播报

投诉多 将被取消ETC办理资格

成都商报讯(记者 严丹)市交委昨日表示,对于投诉较多、情节严重的银行网点,将上报省ETC主管部门,取消其ETC办理资格。

从2月16日起,投诉热线962001和投诉邮箱cdjt962001@qq.com开通,主要受理在市交委公布的ETC办理网点(即成都市高速公路ETC安装点),办理ETC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如果银行乱收费、要求多办卡、推脱不接受办理等,均可致电962001热线投诉。

相关负责人提醒,投诉时需具体说明投诉的银行网点,以及银行工作人员的姓名或工牌。接到投诉后,投诉中心将在24小内向银行反映,并要求整改。银行在整改后会联系投诉人,说明原因和整改情况。得到银行整改完成的回复后,投诉中心也将致电投诉人了解情况。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