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江堰和青城山无故“躺枪” 造谣男子被行政拘留10日

2017-02-23 06:08:48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陈乐记者:赖芳杰

华西都市报讯(记者赖芳杰)从2月17日起,一则索桥断裂造成人员死伤的视频让四川、江西、广西等地的景区被“黑”,都江堰和青城山也无故“躺枪”。青城山-都江堰景区管理局及时报警,警方立案调查。

近日,广西河池警方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告依法查处了发生在该市的“2·17”网络谣言案件。目前,该案件始作俑者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处以行政拘留10日。而他传播的这个视频,正是都江堰、青城山被“黑”的同一个视频。

2月17日20时起,部分网民在微信群、微博传播“2月17日,河池市巴马、凤山、天峨等县部分村民出殡时发生吊桥垮塌事故致多人伤亡,当场死亡十余人,受伤十余人”,并配有相关视频和图片,造成了恶劣的社会影响。

河池警方获得信息后迅速介入调查。经查,“2·17”网络信息及视频图片为2014年2月24日发生在邻国的一起坠桥事故。随后,河池警方立即启动网络舆情处置预案,开展舆情引导,多渠道公开辟谣。

同时,河池警方组织精干警力对假信息源开展调查,发现该信息首发传谣者为河池市凤山县某建筑公司一名41岁的男性员工陈某。他供称因为“好玩”,在从别处获得这段历史视频后,就不加分辨并故意捏造和散布此事发生在“河池市巴马、凤山、天峨等县”的虚假网络信息。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了解到,警方正在调查利用该视频造谣都江堰、青城山景区的首发传谣者。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