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西高速遇大雪堵车,眼看蜜蜂死了一地 养蜂人一筹莫展

2017-02-23 16:53:27来源:成都商报编辑:彭焘

今(2月23日),雅西高速上的车辆排成了长长的队伍,成都商报记者在拥堵的车队中看见几辆货车旁围绕着不少蜜蜂,上前打听得知,原来大理的徐先生昨晚8点多从大理南涧县拉了230多箱蜜蜂,赶往四川罗江。

上午10点多,由于拖乌山大雪,路面结冰,车辆只好堵在路上,很多蜜蜂从蜂箱里飞出来,此时室外温度仅1度左右,很多蜜蜂都冻死了,散落在路面上。

徐先生介绍:自己从04年开始养蜜蜂,几乎每年都走这条路进川,虽然偶尔也会堵车,但是影响都不是很大,像这样长时间的堵车还是第一次遇到。虽然出发之前也看了天气预报,但未预料到这种情况,造成了严重的损失,目前为止损失金额约5000元左右,据他所知,这条路上还有十几家养蜂人,他们的损失也随着堵车时间延长而变得更加严重。

与他们一起堵在路上的私家车和大巴车,偶尔会有人从车里出来,伸伸腰,吸根烟,或上厕所来打发时间,但是由于室外温度太低,都没待多久就返回车里了。

成都商报客户端摄影记者丨张士博 摄影报道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