阆中古城丝绸老厂将变身文创产业园

2017-02-27 06:34:50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陈乐记者:伍力

本报讯(记者 伍力)近日,阆中市政府与广东坤银投资管理集团签署协议,投资40亿元的阆中古城文化创意产业园项目建设正式拉开序幕。

该项目总投资约40亿元,建设范围包括阆中古城丝绸两厂,白花阉街、笔向街、阆中文体活动中心和古城西门地块等。坤银集团将依托已有的时尚产业资源,以服装服饰设计创意为主体进行整体打造,同时配套酒店、会展中心、商务中心、培训中心等。

阆中丝绸厂有近半个世纪历史,其旧址至今仍保存初建时的整体格局,锯齿状单坡屋顶的苏式建筑和色调与古城风貌协调。同时,作为新中国成立后阆中市首家现代轻纺企业,丝绸厂还具备较高的历史文化价值。

近年来,通过保护工业遗址、挖掘文化内涵,工业旅游逐渐成为南充丝绸业发展的新亮点。例如,嘉陵区中国绸都丝绸博物馆自2015年3月开馆后,截至目前已累计接待游客16万余人次,实现旅游收入3000多万元。高坪区中国绸都都京丝绸产业文化主题园区正在紧张建设中,将打造桑蚕生态园、丝绸特色小镇等。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