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哈达迪 川军危矣

2017-02-27 07:28:12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邓强

蔡晨(左)和刘炜都拼尽了全力。

哈达迪因感冒胃痛缺席比赛,靠单外援哈里斯力拼季后赛第一个客场的四川品胜男篮,终因实力与广东队差距太大,以99:123的较大分差再次败下阵来。目前,双方的总比分变成了0:2,四川品胜暂时落后,也面临系列赛被横扫的危险。

是在东莞就结束整个系列赛,还是努力拼下第三场,将比赛拖回省体?相信不管是四川品胜的教练、球员还是四川球迷,都希望比赛能重回四川,因为这不仅仅是留给大家进入下一轮的一个念想,更是能够为四川男篮挣回超百万的票房。

拒绝被横扫

哈达迪要力争MVP

四川品胜在抵达东莞之后遭遇寒流,从大巴车上下来之后,不少球员都冷得打寒颤。东莞的酒店并没有安装取暖设备,很多人晚上都患上了感冒。虽然当天晚上俱乐部借来了几台取暖器取暖,但是仍旧未能让球员们感受到温暖,包括蔡晨、陈晓东等人都因此感冒了,但是最严重的就是哈达迪。

周日上午球队的训练,哈达迪并未出现,他的助理哈桑表示,哈达迪不仅感冒发烧,还出现了拉肚子的现象。“这里实在是太冷了,比我们去年来打常规赛的时候还要寒冷。”由于哈达迪生病,球队的教练组在上午安排训练的时候就想到可能伊朗大个子无法上场,主要是围绕着哈里斯进行了战术的演练。不过大家还是对哈达迪当晚能否上场保持了乐观:“常规赛最后一轮打北京的时候,哈达迪也感冒了,但是很快就恢复得差不多了,晚上最终能够出战。”

不过,这一次四川队没有那么幸运,哈达迪没有痊愈。俱乐部董事长耿洁透露:“下午队医给他检查了身体,发现他拉肚子的情况比较严重,与其让他拖着病体去拼,还不如好好休息一下,养精蓄锐,努力打好下一场比赛。”于是,26日晚哈达迪甚至没有出现在球场之中。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篮协邀请了72家全国媒体的记者评选常规赛MVP,在外籍MVP的候选人之中,哈达迪大名在列,与他竞争的球员包括上海男篮的弗雷戴特、辽宁男篮的哈德森、深圳的兰佩以及广厦的福特森。哈达迪上赛季荣膺了季后赛的MVP,本赛季在常规赛阶段,他以非亚外的身份留队,上场时间仍旧得以保证,曾经在主场对阵深圳男篮的比赛中,打出过51分17个篮板8个盖帽7次助攻的恐怖数据。虽然常规赛已经结束,但是由于投票还未结束,因此理论上哈达迪还能够凭借季后赛的表现为自己拉票,只可惜两场季后赛的比赛,哈达迪首场表现并不突出,而第二场比赛则未上场,因此荣获MVP的希望他真的还可以利用下一场的表现再努把力。

拒绝被横扫

一场挣回百万票房

2月24日,是四川男篮进入季后赛的首个主场比赛。球票发售当天一早就有很多球迷前来排队购票,购票的队伍最长时一直排到了一环路路口。最终,球票在9个小时之内就被球迷们抢购一空。按照四川男篮主场180/280/380的定价,以及省体能够出售的5000个座位,保守估计票房高达100万元人民币。

如果四川品胜男篮能够将比赛拖回主场,不仅是留给球队一个季后赛下一轮的希望,还能够多获得一场票房的收入。实际上,四川男篮虽然仅仅升入CBA大家庭4年的时间,但是球队的票房一直不错,最差的时候是在球队升入CBA的第二年,慈世平和菲巴的组合并没有擦出火花,以至于球队在连续输球之后,球市下滑明显。即便如此,每个主场比赛也至少有3000人现场观看比赛,对阵广东、北京等球队的比赛更是座无虚席,就连二楼的楼厢也全部爆满。

本赛季四川男篮凭借着卫冕冠军的头衔,球市也一直被看好,对阵辽宁、广东等球队球票全部售罄。季后赛的门票更是一票难求,如果能够将比赛带回省体主场,俱乐部将会公布第二场比赛的球票销售时间和地址等。

第三场大决战

大杨说有信心

对方已经拿到了赛点,第三场比赛对于四川男篮尤为重要。虽然26日晚的比赛,四川队以99:123输给了对手,从比分的差距上来看有点大,但实际上从场面上来看,特别是第一节和第二节,球队打得非常出色,甚至还反超了对手,如果不是只有一名外援对阵对方双外援的话,这场比赛的结果还很难说。

赛后,川军主教练杨学增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对于下一场的“大决战”还是充满了信心:“这场比赛由于哈达迪临时生病,造成了我们在场面上的一些被动,但是我们在一段时间里还是打得不错,并不像只是单外援出战的样子。下一场比赛,我们还是会按照今天第二节前半段时间那样的方法去打,哈达迪如果能够康复的话,我觉得输赢还真是不一定,我对于大家还是很有信心的。”

相同的信心,来自球队的投资人周仕强。周仕强认为这场球主要是输在第二节的后半段,叫了暂停之后未能咬住对方的攻势,因此才输了球。看来,哈达迪作为四川男篮内线的擎天柱,的确还是不可或缺之人。

现|场

寒潮拖了四川队后腿

东莞的天气有多冷?虽然在温度计上显示6-15摄氏度,但体感温度却还不及成都暖和。

在26日上午的赛前训练时,蔡晨刚上球队大巴就说自己被广东的天气冻感冒了。要知道,蔡晨可是出生在广州的“广东人”,在家乡被冻病了还是有点让人匪夷所思。在比赛中,蔡晨拿到了17分表现不错,但是当他走出更衣室的时候,脸色还是有点白。记者向他询问好些了没?蔡晨摇了摇头:“还是很难受,感冒之后打起比赛来就更难受了。”

陈晓东也是寒潮的受害者,赛前训练时,他练了一会就跑到场边扶住场边的广告板,表情痛苦。体能师哈桑关心地问道:“你是不是头很晕?”晓东微微点了点头。作为球队的第二高度,也是第二个被寒潮击倒的人。

不光是寒潮让大家苦不堪言,哈里斯的手也并未全部痊愈。在不训练的时候,他不是缠着冰袋就是包着绷带。昨晚的比赛,做为单外援的哈里斯几乎打满了全场,赛后他还是给手包上了厚厚的一层冰袋。回到酒店,还在大堂里的他就迫不及待地拆起冰袋了,谁知他自己根本拆不开,叫来队医也对包得严严实实的手没什么主意,还是投资人周仕强出手相助,拉住哈里斯的胳膊,帮助队医把冰袋卸了下来。

根据天气预报,东莞的气温将在周二开始上升,希望随着气温的升高,球队的表现也能够越来越好。本版稿件由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闫雯雯 发自广东东莞

下一场比赛

3月1日

广东vs四川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