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授周卫东同志荣誉称号表彰大会和先进事迹报告会在成都举行

2017-02-27 16:48:5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余普记者:刘春华

追授周卫东同志荣誉称号表彰大会和先进事迹报告会在成都举行

王东明沈德咏会见报告团成员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刘春华)2月27日上午,最高人民法院、中共四川省委在成都举行追授周卫东同志荣誉称号表彰大会和先进事迹报告会。会前,省委书记王东明、最高人民法院常务副院长沈德咏,会见了周卫东同志先进事迹报告团成员。

周卫东同志生前系成都市金堂县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庭长。他扎根基层审判工作30多年,审理执行各类案件4000多件,无一信访投诉,无一重审改判。他始终把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多年坚持开展“坝坝法庭”巡回审理,足迹踏遍辖区200多个村(社区)。去年3月,周卫东在上班途中突发心肌梗塞不幸离世,年仅49岁。周卫东同志的先进事迹在全社会引起强烈反响,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最高人民法院决定追授他“全国模范法官”荣誉称号,省委决定追授他“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

王东明在会见报告团成员时说,周卫东同志是新时期人民法官的杰出楷模和践行“三严三实”的生动典范。他的事迹于细微之处可见精神,在平凡之中彰显不凡。全省党员干部特别是政法干部要自觉向周卫东同志学习,学习他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学习他扎根基层、服务人民的为民情怀,学习他严肃认真、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学习他清正廉洁、秉公执法的高尚情操。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结合常态化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学习宣传近年来我省各行各业、各条战线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进一步教育引导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牢记使命、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在各自工作岗位上作出新的贡献。各级党委、政府要关心爱护这些英雄模范,照顾好他们的家人,更好地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

表彰大会上,沈德咏和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范锐平,分别向周卫东同志妻子黄茂华颁发荣誉证书和奖章。最高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徐家新,省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分别宣读追授周卫东同志荣誉称号的有关决定。

沈德咏代表最高人民法院党组和周强院长,向周卫东同志表示深切哀悼和崇高敬意,向周卫东同志家属表示诚挚慰问。他指出,周卫东同志是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好法官,是全国法院和四川法院的骄傲。周卫东同志的先进事迹是新时期人民法院宝贵的精神财富。全国各级法院要积极宣传周卫东同志的先进事迹,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为人民司法事业贡献智慧和力量。

范锐平指出,全省各级党组织要按照省委的部署要求,广泛开展向周卫东同志学习的活动,从中汲取前进的动力,为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经济强省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随后举行的先进事迹报告会上,周卫东同志妻子黄茂华,金堂县政法委工作人员罗悦齐,成都广播电视台记者李青明,分别从不同侧面讲述了周卫东同志的先进事迹。事迹报告感人至深,引起与会者强烈共鸣。

省委常委、秘书长吴靖平参加会见。省法院院长王海萍参加会见并主持表彰大会和报告会。部分省直机关、省市政法系统负责同志,党政干部和政法干警代表700多人聆听报告。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