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证四川旅游的精彩

2017-03-14 05:50:09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顾强记者:庞峰伟

我这五年

全国人大代表、四川省旅游景区管理协会会长 秦福荣

我是一名在旅游行业工作了20多年的基层代表,履职5年来提出了38份建议,其中有15份跟旅游业有关。今年,我将一份“关于出台‘遗产保护法’的建议”带到了两会上,建议以“遗产保护法”为大法,以各部门法为补充,建立并完善国家公园法律法规体系,从而更好地推动世界文化与自然遗产的保护。

这些年来,我见证了四川旅游产业的大发展、大繁荣。每年全国两会,我都会向代表委员们推介四川。其实,我们不止有大熊猫,四川旅游在历史、古迹、现代、风情等方面都是多姿多彩。我在调研中发现,这几年来,来四川旅游的中外游客更多了,为我们点赞喝彩的也更多了。另一个可喜的现象是,有越来越多的老百姓,从旅游业的大发展中受益。

今年让我特别激动的是,“全域旅游”第一次被写进政府工作报告。四川在全国率先提出“全域旅游”概念,目前已有28个“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未来更将大有可为。

(川报集团特派记者 庞峰伟 整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