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脱贫攻坚“春季攻势”战正酣

2017-03-14 06:08:55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顾强记者:王域西

人勤春来早。近日,住上好房子、过上好日子的昭觉县洒拉地坡乡高山村彝族群众忙着春耕播种,村民马比拉合全家出动。本报记者 吴传明 摄

本报讯(记者 王域西)高质量做好今年贫困县摘帽工作,必须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记者近日从省扶贫移民局获悉,自全省脱贫攻坚“春季攻势”启动以来,各地各部门正聚焦年度目标任务,抓紧谋划,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3月11日,全省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助力脱贫奔康现场会在南江县召开,提出要发挥供销社独特优势,构建产业扶贫新机制。一天前,省脱贫办在仪陇县召开“农村电商+精准扶贫”现场会,透露今年将建15个省级电商脱贫奔康示范县。

3月6日,四川省农业产业扶贫“春季攻势”在遂宁启动。当天,“四大片区”12个市(州)88个县,同步开展了技术大培训,组织送技术、送服务下乡活动,驻村农技员与614名农技服务专家开展了春管春防春播等科技大培训400余场次。

不仅是产业扶贫,今年2月,四川省70个省投资土地整治专项扶贫项目已全部完成财评审定,其中23个项目确定施工单位和监理单位,准备进场施工。此外,省委农工委近日启动发展贫困村集体经济等“四大战役”,发起“春季攻势”。

在我省各地,“春季攻势”也正走向深入。

藤梯变钢梯后,凉山州昭觉县支尔莫乡阿土列尔村近日又迎来一个好消息,成都一家旅游集团看上这里独特的风光和民俗,拟投资3亿元打造特色旅游景区;达州市正抓紧制定市级22个扶贫专项年度实施方案,力争在区域连片推进、贫困村集体经济收入等五个方面创新突破;内江市则着力做好“插花”贫困脱贫工作,该市在全省“四项基金”的基础上探索成立了特殊帮扶基金,确保特殊困难群众等得到及时救助……

省脱贫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省脱贫办将继续做好业务指导和督查巡查,推动脱贫攻坚“春季攻势”持续火热进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