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看点"新"看2017中国国际酒博会:首次设置吉祥物

2017-03-19 09:56:50来源:成都日报编辑:何勇孟浩

昨日,以“举杯中国·品味世界”为主题的2017中国国际酒业博览会在泸州国际会展中心举办,“全球购”、“时光隧道”、吉祥物三大看点,办“亮”酒博会。记者在现场的中国名酒馆看到,全兴、水井坊等成都知名酒品企业均参加了本届酒博会,向全国乃至国际友人展示成都酒业的发展与品质。

提升参展层次

酒博会上全球购

“酒博会的规模化、专业性、国际化影响力已经显现,国内外知名企业纷纷来川展示交流,我们也能借此机会让成都酒业‘走出去’,作为成都具有代表性的白酒品牌,我们希望将更好的成都品质带上更大的舞台,同时酒博会对于寻求更多的合作机会,以及提升我们品牌的知名度大有益处。”全兴参展的相关工作人员表示。

记者获悉,本届酒博会邀请了36个国家和地区的参展商,参展境外进出口经销商有300多家,参展国家和地区的展区面积和企业数量均比上届酒博会增长一倍。

同时,场馆设置上更注重与国际接轨,通过国际酒类精品展示馆,旨在打造全球最高端的国际精品酒展,呈现出更加国际化、高端化和精品化格局。

与此同时,除了作为主宾国的澳大利亚外,还邀请意大利、印度等国家代表团参加投资贸易洽谈,争取更多国际性投资和贸易项目。

搭建“时光隧道”

活动创新更丰富

与往年相比,本届酒博会增加了室外展馆,主要展出酒类技术装备。值得关注的一大亮点是,B馆序厅包括馆内各酒品的相关资料,方便市民、嘉宾更全面地了解酒文化。穿过序厅,头顶绘有导视图的“时光隧道”很是吸引人。据了解,这是软膜喷绘里面比较先进的方式——UV平板喷,设置目的是为了方便逛展。

今年酒博会还首次开展“中国酒类产品包装设计大赛”、产销对接系列活动,会展期间还会安排11项相关重大活动和专项活动,创新会展形式,举行“网上酒博会”“掌上酒博会”,实现线上线下宣传和营销同步举行。

首次设置吉祥物

建设永久标志性建筑

为了让中国国际酒业博览会的品牌更强,能够向全球展示中国、泸州酒业的发展,本届酒博会首次设置了吉祥物,建设酒博会永久性的标志性建筑。同时,将会把国际精品馆建设为永久馆,作为酒博会酒文化常年对外开放,真正实现“举杯中国·品味世界”。本报记者 孟浩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