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酒会酒类产品打假治劣行动启动

2017-03-21 06:58:01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顾强记者:周伟

本报讯(记者 周伟)“先生,要买茅台吗, 厂家糖酒会搞活动,99元/瓶, 限购3天。”3月20日,在成都人民北路二段一家大酒店门口,一名自称“张先生”的男子不断向往来行人派发“名片”。他没想到的是,名片派发到了省食品药品监督稽查总队副总队长余志明手中。接过“名片”,余志明立即询问酒的来源,有没有正规票据、进货方是谁……几经盘问,“张先生”交代:这批酒和茅台酒厂没有丝毫关系。

这是第96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酒类产品打假治劣行动的一幕。当天,省食品药品监督稽查总队牵头,首次联合省公安厅治安管理总队、成都市食品药品监督稽查总队及成都工商等部门,启动糖酒会酒类产品打假治劣行动。联合执法组从成都人民北路成都大酒店出发,一路南下,拉网式排查了锦江宾馆、达成宾馆、索菲特万达酒店等糖酒会“会外展”集中区域,查获几十起销售假冒名酒的“展位”,共计查获假冒高端名酒2000余瓶、货值金额超过100万元。

此次联合执法行动为期3天。接下来,联合执法将延伸至成都人民南路一线,进行地毯式清查,以净化糖酒会消费环境,保障人民群众消费安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