绕城和二绕是否改名? 民政局:高速路网命名名称不变

2017-03-22 05:59:21来源:成都商报编辑:陈乐记者:辜波

3月17日,成都市民政局发布了五条环路的命名公示,拟将成都绕城高速命名为“四环路”,拟将成环路命名为“五环路”、拟将成都第二绕城高速命名为“六环路”。针对网友关于“命名环路后绕城高速和二绕是否要改名”的疑问,市民政局昨日说,拟命名环路后,在国家高速路网命名体系中,绕城高速(G4201)及第二绕城高速(G4202)道路名称保持不变。但鉴于绕城高速及第二绕城高速均将兼具重要城市交通功能,在城市路网命名体系中,仍然拟将绕城高速及第二绕城高速命名为“四环路”和“六环路”。

对于绕城高速和二绕为什么要命名为环路,市民政局区划地名处负责人表示,随着城市的快速发展,绕城高速越来越多地承担着城市道路的交通功能,为适应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明确道路的指位性,更好地服务群众的生产生活,根据城市路网规划,提出此次环路命名的方案,将绕城高速及第二绕城高速融入我市环路体系中。

有网友问到,命名环路后绕城高速和二绕是否要改名,市民政局区划地名处负责人说,成都绕城高速公路及成都第二绕城高速公路属国家高速公路网组成部分,在国高网命名体系中,绕城高速(G4201)及第二绕城高速(G4202)道路名称保持不变。鉴于绕城高速及第二绕城高速均将兼具重要城市交通功能,为统筹城市规划及管理工作,拟在城市路网命名体系中将绕城高速及第二绕城高速命名为“四环路”和“六环路”。

对于要命名的环路如何分段,市民政局区划地名处负责人介绍,环路的分段采取以环路与4条向外辐射的高速公路(成灌、成绵、成渝、成雅高速)交汇处为起止点,统一分为东、南、西、北四段。

值得注意的是,拟命名为“六环路”的第二绕城高速(G4202),已经将德阳、广汉圈了进来。

成都商报记者 辜波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