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四川外贸进出口增幅超5成 出口实现由负转正,增幅达40.7%

2017-04-18 06:47:54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顾强记者:曾小清

  本报讯(王林 记者 曾小清)一季度,四川外贸进出口较去年同期增长57.1%。4月17日,成都海关举行新闻通气会表示,一季度四川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为965.7亿元,增幅较全国整体进出口增幅高35.3个百分点。值得注意的是,外贸出口已从去年的负增长转为一季度的正增长,增幅达40.7%。

  一季度,四川货物贸易出口468.5亿元,增幅比全国整体出口增幅14.8%高25.9个百分点;进口497.2亿元,增长76.4%,远高于同期全国31.1%的整体进口增幅。对三大贸易伙伴进出口均实现快速增长,与“一带一路”沿线部分国家和地区增势迅猛。与美国、东盟、欧盟进出口同比分别增长35.9%、1.5倍和66.1%,这三大贸易伙伴为四川贡献近六成进出口总值;与以色列、埃及、罗马尼亚进出口均实现3倍以上增长,与哈萨克斯坦和阿尔巴尼亚进出口均实现1.5倍以上增长。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