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厅级领导干部在读书班上学些啥

2017-04-19 06:05:20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顾强记者:陈婷 林凌

本报讯(记者 陈婷 林凌)4月18日9时,全省深化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工作推进会暨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读书班在成都开班,来自全省各地各单位的约200名市厅级领导干部正式开启读书班学习生活。记者获悉,在接下来的4天里,他们将迎来6堂专题学习课,授课老师堪称“重量级人物”。

这次读书班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特别是总书记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四川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和2013年来川视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届九次全会精神。

根据安排,开班仪式之后,读书班学员们将上6堂专题课,分别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党内监督、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新闻发布与舆论引导;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全面推进改革创新试验;全面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保护生态环境、推进绿色发展;“五新”及四川应对策略建议。学员们还将围绕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定不移打赢脱贫攻坚战、扎实开展创新创造、绿色发展、新经济形态等重点任务展开交流讨论。

应邀前来讲课的老师有中央党校政法教研部宪法与行政法教研室主任、博士生导师王勇,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副主任郭卫民,国务院参事、国家发展改革委原副主任徐宪平,国务院扶贫办副主任欧青平,环保部副部长黄润秋,蚂蚁金服集团总裁、首席执行官井贤栋。

各市(州)党委书记、市(州)长,省直各部门(单位)、部分省属高校、科研院所及国有重要骨干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全程参加读书班。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