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文学扶贫“万千百十”活动启动 脱贫攻坚战役中文学不能缺席

2017-04-20 06:15:26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顾强记者:肖姗姗

本报讯(记者 肖姗姗)4月19日,四川省文学扶贫“万千百十”活动在汶川正式启动。省作家协会主席、著名作家阿来表示:“在脱贫攻坚战役中,文学不能缺席,作家更不能缺席!”

四川省文学扶贫“万千百十”活动内容包括:“万”即每年动员全省各级作协会员向贫困县农家书屋签名捐赠书籍10000册以上;“千”即每年动员1000名各级作协会员志愿者文学书写脱贫攻坚;“百”即每年推出脱贫攻坚主题优秀文学作品100件以上;“十”即到2020年累计推出在全国有较大影响的脱贫攻坚主题文学精品10件以上,以文学精品的影响力,宣传展示脱贫攻坚“四川故事”“四川经验”。阿来鼓励广大作家全力投身于改革实践,密切关注和倾力书写社会进程、时代变革和人民群众的喜怒哀乐。

中国作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副主席何建明出席会议并讲话,他以现场的标语切入重点:“全面建成‘好房子 好身子 好日子 物质富裕 精神富裕’的小康汶川而努力,那么在这种时候,我们作家应该做些什么呢?那就是要写出‘好作品’。”

在启动仪式上,阿来、龚学敏、伍立杨、倮伍拉且向当地贫困村农家书屋捐赠了一批签名著作。同时,阿来还向全省文学扶贫“万千百十”活动采风团授予团旗。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