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人心中的柔软 被大熊猫击中了

2017-04-23 06:20:21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顾强记者:杨雪赖芳杰

《我们诞生在中国》全美热映,美国观众最爱大熊猫。四川日报记者肖雨杨摄

意义深远

我们必须学会理解、欣赏和保护珍稀物种,必须认识到,把它们推向濒临灭绝的险境,无异于杀戮我们最好的朋友;破坏它们的栖息之地,就是毁掉我们的未来。

——中国驻美大使崔天凯

典范之作

迪士尼首次与中国有关机构合作拍摄的自然电影《我们诞生在中国》,无疑是中美两国加强电影合作、深化人文交流的典范之作。生动展示了中国的自然之美、生态之美、人文之美、和谐之美。——中宣部副部长、国务院新闻办副主任崔玉英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杨雪赖芳杰美国华盛顿报道

灯光渐暗,银幕亮起。大熊猫、雪豹、金丝猴,仿佛一幅引人入胜的中国画卷,从这一刻,在全美徐徐铺开。

美国东部时间4月22日下午6点半,中国驻美大使馆为电影《我们诞生在中国》特别举行了放映招待会,来自美国政商界和文化界的嘉宾受邀参加。在现场,来自四川的特别伴手礼——穿着唐装的熊猫公仔,萌翻全场,嘉宾们获赠后兴奋地拍照“炫耀”。《我们诞生在中国》制片人罗伊·康利表示,人和动物在自然界中的互相影响和作用,决定了这个星球的未来。影片中的大熊猫击中了美国人心中最柔软的地方,期待下次能再来拍摄四川。

盼“美香”“添添”再生贵子中国驻美大使崔天凯:

中国驻美大使崔天凯在致辞中表示,影片在美公映,为将来中美文化交流与合作树立了很好的范例。不久前中美两国元首会晤确定建立四个主要对话机制,社会和人文交流是其中之一,在这个机制下,相信中美双方将来还有很多类似的交流活动,也会有更多佳作出现。

“除了国与国关系,还有人类与自然的关系,也是同等重要的。”崔天凯在谈到《我们诞生在中国》时表示,人类一度认为自己比其它物种更优越,为了满足人类的需求就可以以牺牲自然为代价,这已被证明是完全错误的。我们必须学会理解、欣赏和保护珍稀物种,必须认识到,把它们推向濒临灭绝的险境,无异于杀戮我们最好的朋友;破坏它们的栖息之地,就是毁掉我们的未来。

崔天凯提到,大熊猫、雪豹、金丝猴等几种珍稀野生动物都出生在中国,但不仅仅属于中国,更属于全世界。它们是那些需要人类更多关爱的野生动物的代表。我们也能从野生动物身上学到很多东西,包括如何生存,如何处理好与家人的关系等。比如从大熊猫身上,人类可以学会如何和平、和谐地相处。

随着宝宝回国,贝贝长大,华盛顿动物园大熊猫的繁衍问题日渐引人瞩目。在媒体记者提问环节,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提问中国驻美大使崔天凯,美国近期是否有邀请更多大熊猫的相关计划?

崔天凯笑称,“中美双方在大熊猫方面有很好的交流合作机制的基础。另外,我们希望添添和美香能继续再接再厉,再生贵子。”

中宣部副部长、国务院新闻办副主任崔玉英:《我们诞生在中国》是深化人文交流的典范之作

中宣部副部长、国务院新闻办副主任崔玉英表示,《我们诞生在中国》全球公映,让中美观众相互交流感情、增进友谊,见证中美文化合作再结硕果。这是中美元首在海湖庄园成功会晤后,两国间的一次重要人文交流活动。

崔玉英介绍,近年来,中美两国人文交流日益加强,不断为两国关系发展注入更多活力。迪士尼作为世界上首屈一指的多元化国际性娱乐传媒集团,以自己的独特视角解读中国,首次与中国有关机构合作拍摄的自然电影《我们诞生在中国》,无疑是中美两国加强电影合作、深化人文交流的典范之作。

影片通过大熊猫、金丝猴、雪豹、藏羚羊等中国珍稀野生动物的故事,生动展示了中国的自然之美、生态之美、人文之美、和谐之美,阐释了“天人合一”、“阴阳互生”等中华文化深刻内涵。

此前,影片已在美国举行了多场试映和首映活动,得到观众和评论界一致好评,称其“展示了中国无穷的魅力和大自然的魔法”。影片在美国正式公映,随后会以10多种语言陆续在100多个国家和地区上映,将持续为全球观众呈现中国独树一帜的自然人文魅力。

崔玉英表示,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将一如既往地欢迎和支持各类国际机构,从中国博大精深的历史文化、多姿多彩的人文地理和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中,寻找更多创作灵感,推出更多广受欢迎的艺术精品,真实客观地讲述中国故事,为增进中美两国人民以及世界各国人民之间的了解和友谊作出更大贡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