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一季度100个重点项目开工 占全年计划开工项目的37.5%

2017-04-29 06:36:00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陈乐

本报讯(张舒 记者 梁现瑞)成都市三环路扩能提升工程开工!双流区成都国际航空动力产业项目开工!天府文化创意中心开工……全省重点项目开工消息频传。一季度,我省累计开建100个省重点项目,占267个全年计划新开工重点项目的37.5%,比去年同期增长9.1%。这是记者4月28日从省重点办获悉的。

在新开工重点项目的带动下,一季度全省重点项目建设进展顺利,433个续建项目完成投资876.3亿元,投资完成率25.5%,比去年同期高2.9个百分点。其中,产业项目完成投资318.5亿元,投资完成率26.2%;基础设施项目完成投资407.5亿元,投资完成率24.6%;民生、社会事业及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项目完成投资150.3亿元,投资完成率26.6%。

部分项目前期工作取得重大进展:转化医学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四川)项目建议书获国家发展改革委批复同意,完成可研报告编制并通过教育部和中咨公司初审,项目可研报告已上报国家发展改革委;高海拔宇宙线观测站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项目建议书获国家发展改革委批复同意,省发展改革委已批复地方配套项目可研报告、初步设计,项目可研报告已上报国家发展改革委;G8515线荣昌至泸州段(四川境)高速公路工可已获批复,初步设计已经交通运输部审查。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