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首次下达农业水价综合改革任务

2017-05-03 06:19:17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顾强记者:王成栋

  总面积382.2万亩 明确了21个改革重点县(市、区)

  本报讯(记者王成栋)近日,我省首次下达382.2万亩农田的农业水价综合改革任务,相关任务已下达至19个市州。

  记者从省水利厅获悉,19个有改革任务的市州中,成都涉及面积最多,为50万亩。改革启动后,年内涉及各市州将围绕加快计量供水配套

  工程建设、建立农业用水权制度、创新终端用水管理方式、建立农业水价形成机制、建立农业用水精准补贴和节水奖励机制、加强农业用水需求管理等六方面,全面降低单位面积用水量,提升渠系水利用率。

  同时,我省明确了遂宁市射洪县、德阳市广汉市等21个改革重点县(市、区),涉及农田面积160万亩,超改革总任务的四成以上。

  数据显示,我省农业用水占全省用水总量近七成,渠系水利用率约40%,现存按灌溉面积收费的水价机制难以对农业用水进行有效调控。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