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今年高考录取批次由6个调整为5个 专科批设置9个平行志愿

2017-05-12 07:04:56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邓强

制图杨仕成

2017年四川省高考(藏、彝文一类模式高考除外)将于6月7、8日统一组织进行。5月11日,省教育考试院下发《四川省2017年普通高校招生实施规定》,明确数学(文、理)、理科综合(物理、化学、生物)、英语将不再使用我省自主命制试卷,而是采用全国卷。在录取批次上,由2016年的6个批次调整为5个批次。

今年,我省将进一步深化高校考试招生制度改革,在录取批次上,由2016年6个批次调整为5个批次,在专科批设置9个平行志愿等。

考试时间

6月7日8日 统一组织举行

2017年全省高考将于6月7、8日统一组织进行,试卷采用全国卷。各科目考试时间(北京时间)安排如下:

6月7日9:00─11:30,语文;15:00─17:00,数学;6月8日9:00─11:30,文科综合/理科综合;15:00─17:00,外语。

文史类考生考语文、数学(文)、外语、文科综合(含政治、历史、地理三个科目内容);理工类考生考语文、数学(理)、外语、理科综合(含物理、化学、生物三个科目内容)。语文、数学、外语科(含听力考试)满分均为150分,文科综合、理科综合满分均为300分;总分750分。

外语分英语、俄语、日语、德语、法语、西班牙语6个语种,由考生任选其中一个语种参加考试。

凡拟报考外语高校、系(科)、专业(含科技外语)的考生,除笔试外,还须参加外语口试。外语口试成绩满分为100分。外语口试工作安排在6月9、10日,由县(市、区)招考办组织进行。参加外语口试的考生应按县(市、区)招考办的规定报名。

普通高校除招收藏文一类模式高考考生之外的藏文专业,只招收阿坝、甘孜、凉山三州和平武、北川、石棉、汉源、宝兴五县的藏族考生,加试藏文;普通高校除招收彝文一类模式高考考生之外的彝文专业,只招收凉山、甘孜、攀枝花、乐山和雅安五市州的彝族考生,加试彝文。藏文、彝文的加试成绩满分均为100分。藏文、彝文的加试时间安排在6月9日上午9∶00-10∶00。

成绩复核

6月25日12点前

到招办登记

全国统考和省级统考答卷的评阅由省招考委统一组织,高校单独组织的招生考试答卷的评阅由各高校组织。全国统考和省级统考各科全部实行网上评卷。由省教育考试院制定网上评卷实施方案,并组织做好答卷的扫描工作。

考生成绩由招生考试机构逐级通知到考生本人,不公布。对成绩有疑问需申请复核的考生,于6月25日12∶00前到县(市、区)招考办登记。成绩复核结果由招生考试机构逐级通知考生本人。

志愿填报

本科截止时间

6月28日12点

高考志愿安排在通知考生成绩之后填报,其中本科提前批志愿填报截止时间为6月24日17∶00,其余本科志愿填报截止时间为6月28日12∶00,专科志愿在7月5日12∶00前完成填报。

对口招生的职教师资和高职班志愿均在6月28日12∶00前完成填报。

调档比例

原则上控制在105%以内

本科第一批、本科第二批、专科批的平行第一志愿投档前,省教育考试院根据公布的招生计划数和高校报送的调档比例,向各有关高校进行模拟投档。高校报送的调档比例原则上控制在105%以内,未报送调档比例的,首次模拟投档一律按照105%进行。高校根据生源情况与省教育考试院协商确定调阅考生档案的要求,并根据模拟投档情况在正式投档前完成计划调整、确定调档比例,确保符合录取规则的调档考生能够录取。

当所有高校在我省规定时间内确定调整计划数和调档要求后,省教育考试院进行平行志愿投档。平行志愿只实行一轮投档,不补投。未完成的招生计划实行征集志愿补充生源。

录取工作按照本科提前批国家专项计划、本科提前批、国家专项计划(不含本科提前批国家专项计划)、地方专项计划、本科第一批、省属院校免费师范生普通类本科、本科第二批、专科提前批、专科批的批次顺序依次进行;同一批次内,如考生符合应予提前投档的多种条件,则按考生高校专项计划志愿、自主招生志愿、高水平艺术团志愿和高水平运动队志愿的前后顺序投档;本科第一批和本科第二批预科在该批统招和定向第一次征集志愿投档后录取,其它批次若同时有本(专)科(含定向)和预科计划,则按照本(专)科计划、预科计划、本(专)科计划征集志愿、预科计划征集志愿的顺序录取。

对每个批次未完成计划,采取公开征集志愿的办法补充生源。征集志愿后若仍有极少数学校完不成计划,经省招考委研究,若确须降分的,可在批线下适当降分。

录取批次

除艺体专业外 设5个批次

今年,我省普通高校招生录取批次(不含艺术、体育类专业)调整为本科提前批、本科第一批、本科第二批、专科提前批、专科批共5个批次。

本科提前批录取院校包括:军队(武警)院校、国防生招生院校、公安院校本科、教育部直属师范本科高校、空军和民航招飞院校,香港中文大学、香港城市大学、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免费医学定向(本科)招生高校及专业,实施综合考核的试点高校及专业和其他有特殊要求的高校、专业。

本科第一批录取高校为教育部直属高校、“211工程”建设高校、部省共建的原部委属重点高校、经核准参加本批录取的高校和专业。本科第二批为除本科提前批和本科第一批之外的普通高校。

专科提前批录取院校为需要单独面试的定向培养士官试点院校、公安院校专科和航空服务专业专科,以及航海类专科和省属院校免费师范生专科。专科批院校为除专科提前批以外的所有高职(专科)院校和专业。

专科批设置 9个平行志愿

本科提前批和专科提前批分别设置1个第一志愿和2个平行第二志愿,本科提前批设置一个预科志愿;本科第一批、本科第二批、对口招生职教师资班和高职班均设置6个平行的第一志愿(按从前到后的自然顺序为A、B、C、D、E、F,以下类推),专科批设置9个平行的第一志愿(按从前到后的自然顺序为A、B、C、D、E、F、G、H、I),本科第一批、本科第二批、专科批均设置6个平行的预科志愿;本科第二批和专科批各设置3个平行的藏文加试、彝文加试志愿。每个学校志愿内设置6个专业志愿和专业调配志愿。

艺术专业

本一批设9个学校志愿

关于艺术、体育类专业志愿设置方面,艺术类本科专业招生录取分为本科提前批和两个本科批次。艺术本科提前批为单独组织专业考试的教育部批准独立设置本科艺术院校及参照执行独立设置本科艺术院校招生办法的院校(专业)和省外单独组织专业考试的“985工程”及“211工程”院校(专业),内设1个学校志愿,学校志愿内设置1个专业志愿和愿否专业调配选项。艺术本科第一批为省内院校和认定我省专业统考成绩的省外院校(专业),内设9个平行的学校志愿,每个学校志愿内只能填报同一类别的专业,其中音乐表演类设1个专业志愿,其余类别设6个专业志愿以及愿否专业调配选项。

艺术本科第二批为其他单独组织专业考试的院校(专业),内设1个学校志愿,学校志愿内设置1个专业志愿和愿否专业调配选项。

艺术类专科专业招生录取为1个批次,内设9个平行的学校志愿,每个学校志愿内只能填报同一类别的专业,其中音乐表演类设1个专业志愿,其余类别设6个专业志愿以及愿否专业调配选项。

体育类本科专业招生录取为1个批次,内设9个平行的学校志愿,每个学校志愿内设6个专业志愿以及愿否专业调配选项。

体育类专科专业招生录取为1个批次,内设9个平行的学校志愿,每个学校志愿内设6个专业志愿以及愿否专业调配选项。

艺术体育类考生在我省公布艺术体育类招生录取文化成绩控制分数线后填报艺术体育类专业志愿。

填报志愿时间安排6月28日17∶00前进行。

新 闻 链 接

职教师资和高职班

对口招生全省统考

省教育考试院5月11日下发《四川省2017年普通高校职教师资和高职班对口招生办法》。今年,普通高校职教师资和高职班对口招生实行全省统考。考试科目分为文化考试科目和专业综合科目(或技能考试)两部分,总分为750分。文化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和英语三科,语文、数学科满分均为150分,英语(无听力考试内容)科满分为100分;专业综合科目(或技能考试),包含相应专业的专业基础和专业应用方面的内容,满分为350分。文化考试科目和专业综合科目考试时间为6月7、8日。普通高校职教师资和高职班对口招生实行计算机远程网上录取,录取时间分别安排在普通高校本科第一批和本科第二批。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