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27岁年轻父亲意外身亡 捐出器官让5人获新生

2017-05-14 11:59:34来源:成都商报客户端编辑:何勇王拓

27岁年轻父亲意外身亡 捐出器官让5人获新生

  5月13日上午,张彤坐在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外的一家旅馆里,双手抱着2岁的女儿,她7个月大的孩子则躺在婆婆怀中。5月12日晚上,张彤的丈夫王周因脑重伤死亡。一家人痛苦不堪,在与成都商报客户端记者的交谈中,张彤几度哽咽。

  王周是广元人,今年27岁,生前在成都市双流区某工地务工,与妻子租住在双流的一处民房。5月7日晚,王周与几个朋友聚餐结束后已经12点,因为忘记带大门钥匙,又不想吵醒邻居,他选择了翻墙。“墙有5米高,挨着墙有一间盖着石棉瓦的房子,从上面走过去,刚好可以打开2楼住房的窗户。没想到他却意外摔了下来,头着地,当场不省人事。”

27岁年轻父亲意外身亡 捐出器官让5人获新生

  王周曾经幸福的一家

  凌晨1点,王周被送往当地医院抢救,医生告诉张彤,他的颅脑重伤,病情危重,挽救回来很困难。前天,王周的病情恶化,家人抱着一线希望,将他送往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然而12日晚,王周因呼吸循环衰竭,心跳停止,宣布临床死亡。

  王周的二姑王莉华是一名护士,在北京工作。在侄子重伤的第二天,她就迅速赶到成都。在ICU见到侄子后,她心想:侄子这么年轻,身体没有疾病,如果过世,可以把器官捐献出来。斟酌一整夜后,她将这个想法告诉了王周的父母。

  “起初,他的父母有些犹豫,毕竟是独子,很心疼。”王莉华告诉记者,在她的沟通下,王周的父母最终决定捐出儿子的器官,父母说:“让更多人有生的希望,是一份难得的爱心,也是一种生命的延续。”

27岁年轻父亲意外身亡 捐出器官让5人获新生

  王周两个年幼的孩子

  据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器官移植中心工作人员郑泰毅介绍,在12日晚进行的器官摘取手术中,王周捐出了自己的一对眼角膜、一个肝脏、两个肾脏,这些器官能挽救3名重症患者,让两名患者重见光明。目前,王周的一个肝脏已经被成功移植在一名患者的身体内,这名患者的生命得以延续。

  (文中当事人均为化名)

  成都商报客户端记者 王拓

  编辑 潘莉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