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国际慢食协会全球大会落定成都

2017-05-17 06:37:20来源:成都商报编辑:陈乐

“‘一带一路’倡议给意大利经济发展带来很大机遇,也给双方提供了进行更大范围合作的重要机会。”刚刚在北京参加了“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意大利总理真蒂洛尼,如此评价。

真蒂洛尼所谓的“重要机会”,正逐步落地成合作项目,成都在其中扮演重要角色。昨日下午,真蒂洛尼在意大利驻华使馆接见了大中华慢食协会及成都市政府代表。第七届国际慢食协会全球大会将于今年9月下旬在成都举办,成都市商务委正在紧锣密鼓筹备中。

“意大利总理对中国推动慢食运动、成都支持举办2017国际慢食协会全球大会事宜表示祝贺和感谢。”市商务委相关负责人告诉成都商报记者。真蒂洛尼认为,作为美食之都,成都通过举办此次活动,彰显了这个城市意在通过“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平台,传播中国文化、担当共同责任的前瞻意识。并希望通过慢食协会全球大会,加大意中两国在经贸、文创、美食等多领域合作。

市商务委特别邀请真蒂洛尼有机会到成都体验川菜美食并亲自感受麻婆豆腐的制作过程,体验川菜的文化和魅力。

这是国际慢食协会全球大会第一次走进亚洲。此次大会将推动慢食文化在中国的普及并服务于中国的可持续发展,向世界展示中国在绿色农业、优质食材、餐饮文化等领域的成果。

毫无疑问,这是成都美食与国际美食的一次精彩碰撞。届时将有90多个国家、600多名全球代表参会,还将有国内外餐饮企业与慢食相关的企业、著名行业领袖、专家学者参会,大会将举行开幕式、论坛、地球村市场、慢食红酒之旅、慢食科技大学合作项目发布、全球厨师长联盟等主体活动。届时,600位与会代表还将前往特色火锅和川菜名店进行品鉴,充分感受成都世界美食之都的魅力。成都还获邀作为主宾城市,参加2018年在意大利都灵举办的第12届“大地母亲·品味沙龙”活动,与来自100多个国家的代表共论美食发展。

市商务委表示,成都将以“慢食”和“美食”为媒,与意大利和欧洲在经济贸易、艺术设计和文化创新等领域开展合作,提升成都对欧开放的速度和水平,未来将在成都打造慢食特色小镇,还将与国际慢食协会就打造成都美食旅游节开展长期合作,引入地球村市场、红酒之旅、慢食科技大学、全球厨师长联盟等。

国际慢食协会全球大会是协会的最高审议机构,每四年举办一次,自1990年以来,已在意大利、墨西哥等国成功举办了6届。

成都商报记者 叶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