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集中视察西部信息中心 推动全省信息产业发展提质增效

2017-05-19 09:06:12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邓强刘佳

  本报讯(记者 刘佳)5月18日,省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全国人大代表和省人大代表赴中国西部信息中心,开展“大数据、大视频、大智能”专题视察活动。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光志、彭渝参加视察。

  目前,中国西部信息中心已成为中国西部最重要的云计算和大数据处理核心枢纽,凝聚了一批产业链上下游和跨行业合作伙伴,为助推全省经济社会转型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从ivvi K5裸眼3D手机展示体验,到机器人核心计算大脑、5G无线大数据,代表们详细了解电信新技术的发展,并现场体验“大数据、大视频、大智能”的独特魅力。“每年都有新进步,每年都有新变化,收获很大。”省人大代表张志远说。

  通讯资费问题让代表们格外关心。当了解到四川电信光网和IPTV用户规模均已突破1100万,用户平均上网宽带达到68M,全国第一,宽带单价从7.5元/M下降至0.7元/M时,代表们表示肯定,建议持续优化提升信息化基础设施水平,解决地铁等公共场所网络覆盖的问题,增强光纤宽带和无线网络的服务质量,进一步实施提速降费,通过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等新兴技术手段促进产业转型升级、打造公共服务新模式,进一步释放“全光网省”红利,努力培育信息消费新业态,激发产业发展新活力。代表们还就加快实现城乡信息服务平等化、积极开拓跨产业的融合发展等提出建议。

  陈光志表示,省人大常委会将积极履行职能,促进支持信息产业改革发展政策的有效实施,推动全省信息产业发展提质增效,为促进信息产业发展和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服务地方人民群众建言献策。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