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的龙泉驿 来了一群“朗读者”

2017-05-21 14:45:5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琴记者:吴浩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吴浩)“听了这首《丁香》的朗诵,眼前仿佛真的出现了那条寂寥的雨巷。”央视《朗读者》节目好评如潮,也掀起了一股全民朗诵的热潮,5月21日,在成都龙泉驿区青少年活动中心,一场以“胸怀理想·志存高远”为主题的朗读者大会在这里举行,活动受到了众多青年朗读爱好者的密切关注和踊跃参与,约80余名青年参与此次活动。

来自龙泉驿区的公务员朱洁朗诵的作品叫《平凡的世界》,与路遥的那本著名的小说同名。朱洁说,之所以选这个内容,“因为我们每个人都是凡人,但是都能够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成绩,作为青年的我们更应该奋斗不息。”作为一个朗读发烧友,药店老板张雅琴为大家朗读了一篇《母亲》,为了加强自己的朗读效果,她特地穿了一身淡绿色的旗袍,显出浓浓中国风,“我自己就是两个孩子的妈妈,今天来这里,希望能够以身作则,成为孩子们的榜样。”

本次朗读大会内容涵盖了散文、诗词、自传等诸多体裁。顾佳林是一名人民警察,昨天她压轴出场,以一篇饱含深情的《等你》,讲述了一名人民警察为了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而奋不顾身的故事,让现场不少听众都红了眼睛,加之她良好的台风,顾佳林也成为当天活动的最佳朗读者。

本次活动由共青团龙泉驿区委和成都新空间青少年发展中心举办,据活动负责人介绍,此次活动旨在让更多人亲近经典、阅读经典,用“朗读”传递情感,让文学进一步回归青年们的生活,同时为龙泉驿区的青年搭建一个以文会友的交流平台。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