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象亚洲个人赛 王皓涉险夺冠

2017-05-21 17:31:0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琴记者:钱晞

(图为成都棋手陈凡)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钱晞)5月21日,“四川航空杯”国际象棋亚洲个人锦标赛在成都收枰。在最后一轮比赛下罢,中国棋手王皓仅凭借小分领先队友卜祥志,惊险夺冠,卜祥志十分遗憾地获得第二名。越南棋手武氏金凤则获得女子冠军。

(李荻)

亚洲国际象棋个人锦标赛是在亚洲国际象棋个人最高水平赛事。尤其公开组的战况十分激烈,在最后一轮比赛前,存在夺冠可能性的有6人之多。由于最后一轮的比赛中,来自同一个国家的、胜率超过百分之五十的棋手不能相碰,这就意味着,王皓、卜祥志和余泱漪分别迎敌,中国夺冠概率是最大的。

(阿拉伯美女棋手)

比赛的进程印证了理论推理。余泱漪和印度棋手很快打成平手,他们二人也就退出夺冠之列。王皓执黑则战胜菲律宾棋手,卜祥志也不甘示弱,执白经过40多个回合苦战,也迫使哈萨克斯坦棋手停钟告负。按比赛规则,卜祥志和王皓同积7分,胜局数也一样,再比较对手的平均等级分,王皓为2598,卜祥志是2568,于是王皓胜出。

这次比赛在成都举行,对于东道主来说最满意的是有更多的本地棋手得到了比赛的机会,此次成都国际象棋队共有7名棋手参赛,也是创了一个记录,最终老将陈凡获得公开组25名,新科男子特级大师许翔宇27名,任肖依则获得女子组第18名,战绩不俗。此外,李荻、刘冠初等均获得40多名,也是中游偏上。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