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熊猫杯落幕

2017-05-21 21:02:1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琴记者:薛剑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薛剑)2017年“熊猫杯”国际青年足球锦标赛5月21日在成都落下帷幕。中国U19国青在新任主教练、德国人伊塞克的带领下,以三连败的成绩结束了本次“熊猫杯”征程。面对表现糟糕的中国U19国青,前来成都参加2017年“熊猫杯”国际青少年足球发展论坛的专家纷纷表示,中国足球的腾飞任重道远。

“熊猫杯”是由中国足协、成都市人民政府、成都足协共同倾力打造的一项极具国际影响力和观赏性的高端国际青年足球赛事,旨在提升成都的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创造更好的足球氛围,引进先进的足球理念和青训体系。

而作为“熊猫杯”国际青年足球锦标赛打造的项目——“熊猫杯”国际青少年足球发展研讨会也在今年迎来第四届,邀请了参赛国技术专家、中国国家女足主教练、成都足协技术总监等技术专家等共聚交流,对足球人才培养计划、精英青少年球员培训、女子足球的发展状况等方面进行专题研讨。

虽然中国足协副主席林晓华在开幕式的致辞中说,随着《中国足球青训体系建设“165”行动计划》公布与实施,标志着中国青少年足球发展进入了全新的阶段,希望与会嘉宾借这次熊猫杯赛事与国际青少年足球发展论坛,碰撞出思想的火花,在各地方形成燎原之势。但与会专家、教练在听取了专家介绍,又实地观看了看到中国U19国青的三场“熊猫杯”比赛的表现之后,纷纷对中国足球的未来表示了担忧。

在研讨会上,来自葡萄牙、匈牙利、斯洛伐克、捷克等国家和地区地足球专家分别讲述了各自国家和地区在青少年球员培养方面的成功心得。

“足球成功的要素”是成都市足协技术总监、来自葡萄牙里斯本俱乐部的保罗着重强调的,他认为,青少年足球对于足球的成功是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扩大足球青少年人口、全面科学的选拔机制、有计划且高质量的训练和比赛、接受学校的教育都是青少年足球成功发展不可或缺的重要环节。而在谈到球员培养时,保罗强调到不同年龄阶段的球员应该对应不同的训练科目,训练强度。把训练和比赛的质量放到第一位。

而匈牙利国青队教练安塔尔·内梅特则详细介绍了匈牙利足协的青少年足球发展计划。匈牙利足协重视足球理念的更新,每月都会有研讨会,在会上吸取各地的训练经验同时共同学习最新的足球理念。而伊朗足协青少年委员会副主席侯赛因·莫拉蒂·阿瓦尔萨玛尼,则在研讨会上分享了《伊朗9个大区的青少年球员精英选拔计划》。据悉,伊朗在全国的9个大区设有天才球员中心,9个大区的天才球员中心承担着本区域内的球员选拔、教练培训、裁判培训等诸多功能。相比之下,中国足协在相关方面的工作相当滞后。“看看别人,再看看我们。我们不仅仅是硬件上的落后,软件上,规划设计上的落后差的就不是一点半点。”中国足协执委、成都市足协主席辜建明说,“我们都在抱怨成年国家队打得差,进不到世界杯。其实很多人都不知道,我们从青少年开始就已经远远落后于人家。再不努力,世界杯就算扩军100支我们也没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