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永葆党员本色

2017-05-22 06:47:38来源:四川日报编辑:刘波

  5月18日,达州职业技术学院医学影像检验系组织党员,赴通江县川陕革命根据地红军烈士陵园,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活动。 程聪 摄

  把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

  ——走近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蓬溪县常乐镇拱市联村党委书记蒋乙嘉

  □本报记者 阳帆

  5月17日,在走访了北京、天津等地,拜访了3家企业,完成招商引资后,蒋乙嘉匆匆地赶回了蓬溪县常乐镇拱市村。“这次出差主要是和企业完善中药材产业合作的相关手续。”蒋乙嘉说,村里产业调整规划了5万亩中药材种植,主打川黄芪。

  谈合作、招商引资是蒋乙嘉的强项,在2007年回到村前他已是3家公司董事长,成为拥有千万资产的企业家。

  2006年8月,蒋乙嘉返乡探亲看到家乡的面貌与29年前离家时并无差异,沉默了。“党培养了我20多年,现在我也应该为家乡做点事。”他回到了家乡。

  “桃子在等一个月左右就可以销售了,今年能产10万来斤,能卖40万元左右。”看着眼前挂满仙桃的果树,蒋乙嘉迅速给记者算了一笔账。

  一年仅种桃树就能卖40多万元,几年前对拱市村的村民来说简直不敢想象。2007年3月,蒋乙嘉回来时村里的人均年纯收入不足2000元。

  投资修路、建堰塘、打水井……蒋乙嘉带领着村民一步一步改善村里的基础设施后,开始思考下一个问题,“山上撂荒的土地是我们的银行,山下撂荒的土地是我们的粮仓。”

  2012年10月,蒋乙嘉投入100余万元,牵头成立了土地流转合作社,组织村集体与农户签订合同,采取“公司+集体+农户”的运作模式,发展起种植、养殖等产业。

  “你看这些千叶佛莲,已经销售到北京、天津、山东等全国各地,每年3月—11月都是销售季。”蒋乙嘉对记者说,“我们还有柚子、仙桃、水产养殖、蜜蜂养殖等。”

  2012年4月,蒋乙嘉被任命为拱市村第一书记,后来经村党组织换届选举成为拱市村党支部书记;2015年7月,拱市村和周边5个村联合成立了联村党委,蒋乙嘉经民主推选成为拱市联村党委书记。

  蒋乙嘉说:“这是党对我的信任也是群众对我的认可,更要把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在他的带领下拱市村2016年人均纯收入达到13680元,是2007年6.84倍。

123下一页尾页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