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召开决策咨询委专家座谈会 征求对《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报告》的意见

2017-05-23 21:42:0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强记者:张宏平 陈婷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宏平 陈婷)四川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召开前夕,省委在成都召开省决策咨询委专家座谈会,就《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报告》征求意见稿听取各位专家委员的意见和建议。省委书记王东明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省委副书记邓小刚出席。

座谈会上,省委秘书长王铭晖介绍了《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报告》征求意见稿的形成过程,并就报告主要内容作了说明。省决策咨询委主任甘道明,副主任泽巴足、谢和平、王海林,宏观经济组组长漆先望、农业组组长张宁、金融组组长黄锦生、工业组副组长王小刚、科技组副组长徐飞、社会发展组副组长马骁、资源环境组副组长倪师军、教育和文化组副组长李光宪、人口医卫组副组长王在银、交通和城建委委员邱建,作了发言。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省委团结带领全省各族人民攻坚克难、砥砺奋进,战胜一个又一个困难和挑战,推动全省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成就。成绩来之不易,也更加坚定了全省上下把各方面工作做得更好的信心决心。大家认为,《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报告》征求意见稿通篇贯穿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全面客观、实事求是地总结成绩和经验,明确提出了未来五年治蜀兴川的奋斗目标、重点任务和具体措施,描绘了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的美好愿景和宏伟蓝图,是一个站位高、接地气、鼓士气的好报告,通过以后必将成为指导治蜀兴川各项事业发展的纲领性文件。

座谈会气氛热烈,各位专家委员结合报告谈感想、提建议,畅所欲言。甘道明围绕坚定推进生态优先发展、积极发展国防科技工业等提出建议。泽巴足围绕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完善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等提出建议。漆先望围绕进一步加大攀西战略资源创新开发试验区建设支持力度、提升四川农产品品牌知名度影响力等提出建议。张宁围绕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建设特色农产品优势区等提出建议。王小刚围绕加快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培育壮大特色优势产业等提出建议。徐飞围绕积极对接融入“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等国家战略、大力传承弘扬巴蜀文化等提出建议。马骁围绕完善脱贫攻坚动态调整和约束激励机制、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等提出建议。倪师军围绕健全生态文明制度体系等提出建议。邱建围绕把四大城市群作为推进新型城镇化的主体形态、提升城市管理服务水平等提出建议。谢和平围绕扩大开放合作、积极培养引进高层次人才等提出建议。王海林围绕加快补齐产业高端和高端产业短板等提出建议。黄锦生围绕培育更多掌握军民两用核心技术的企业、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等提出建议。李光宪围绕加快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全面提升教育质量等提出建议。王在银围绕健全分级诊疗制度、积极发展养老产业等提出建议。发言中,大家还结合实际对《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报告》征求意见稿提出了一些具体修改意见。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王东明代表省委对各位专家委员积极建言表示感谢。他说,党代会报告的起草过程,是一个精心谋划四川未来发展的过程,也是一个集思广益、发扬民主的过程。各位专家委员在认真阅读材料、深入思考论证的基础上,对《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报告》征求意见稿和省委工作进行了比较全面的“把脉问诊”,既谈了总体感受,又提出了许多具有建设性的真知灼见。这充分体现了省决策咨询委各位专家委员对治蜀兴川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和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充分体现了大家良好的理论素养和能力水平。对这些意见建议,起草组和有关方面要本着学习的态度,加强消化理解、逐条分析研究、认真吸收采纳,进一步把党代会报告修改好、把治蜀兴川各方面工作做得更好。

王东明说,近年来,省决策咨询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广泛开展调查研究,积极主动建言献策,充分发挥了“思想库”和“智囊团”作用,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报告》通过以后,需要各方面共同努力抓好落实。希望省决策咨询委和各位专家委员继续发挥优势、主动作为,学习宣传贯彻好报告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推动落实;同时紧紧围绕报告提出的重大任务,创造性开展决策咨询工作,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再立新功作出更大贡献。

省决策咨询委有关领导和专家、报告起草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编辑推荐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