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评价党代会报告:高举旗帜、维护核心,政治站位高

2017-05-24 15:45:20来源:四川在线-川报观察编辑:彭焘

四川在线-川报观察记者 刘佳

5月24日上午,听完王东明同志代表第十届省委向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作的工作报告后,代表们纷纷表示,这是一个高举旗帜、维护核心、继往开来,政治站位高的好报告,体现了省委高度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

代表们表示,王东明同志作的报告中,第二部分“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统揽治蜀兴川全局”,大篇幅阐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对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的重大意义和指引作用。

聆听报告的过程中,许多代表都在报告的这一部分重重标注出下划线——

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开启了一个极为重要的历史时期。最具决定性的政治成就,是在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中,形成和确立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最具时代性的理论成就,是推动党的指导思想与时俱进,形成了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最具标志性的实践成就,是开创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局面。

在推进伟大事业、伟大工程、伟大斗争进程中,习近平总书记以非凡的理论勇气、高超的政治智慧、坚韧不拔的历史担当,围绕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形成一系列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新境界,续写了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新篇章。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各项事业之所以不断开创新局面,根本就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根本就在于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科学指导。

面对新的伟大实践,我们必须毫不动摇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作为思想旗帜、科学指南和根本遵循,始终以此统揽四川各项工作,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

要紧紧围绕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奋力谱写中国梦四川篇章。

要始终保持“四个自信”政治定力,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胜信心。

要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统筹推动治蜀兴川各项事业发展。

要牢固树立和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走出新常态下四川转型发展新路子。

要始终坚持稳中求进这个工作总基调和治国理政重要原则,确保四川改革发展行稳致远。

要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的重要指示,向党中央和全省人民交出合格答卷。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