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67.9万贫困人口依靠农业产业脱贫

2017-05-29 06:51:40来源:四川日报编辑:刘波

  本报讯(记者 徐登林)5月26日,全省农业产业扶贫高原藏区现场会暨贫困村产业扶持基金管理培训会在甘孜州泸定县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去年,全省贫困地区有67.9万贫困人口依靠农业产业脱贫,占脱贫总人口的63%。今年,我省将通过贫困村产业扶持基金的撬动作用,继续加大农业产业对脱贫的支撑力度。

  今年以来,全省农业系统优势特色产业加快发展。在贫困地区新开工建设优质粮油基地110万亩、特色经作基地140万亩、水产养殖面积5.6万亩,大牲畜和小家禽存栏量达5.24亿只(头),积极开展省级休闲农庄、农业主题公园、休闲农业专业村创建。苍溪红心猕猴桃、汶川甜樱桃、雷波脐橙等优势主导产业初具规模。

  今年,我省将通过贫困村产业扶持基金的撬动作用,继续加大农业产业对脱贫的支撑力度。《四川省贫困村产业扶持基金使用管理办法》要求,用于支持建档立卡贫困户或贫困村集体经济组织发展产业的引导资金,每个贫困村一般不低于30万元,贫困村退出后,产业扶持基金应当继续保留,归村集体经济组织管理和使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