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抽查省属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

2017-05-29 06:53:02来源:四川日报编辑:刘波

  本报讯(记者 郝勇)5月23日,2017年省属(中央在川)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抽查工作启动。按照“双随机一公开”的要求,在多方见证下,省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随机抽取国家统计局凉山调查队、四川电力医院、四川警察学院等20家省属(中央在川)事业单位为此次抽查对象,并随机抽取4名市州执法人员参与全省执法。

  据悉,本次抽查内容包括事业单位法人登记事项、年度报告公示信息、登记档案等相关资料归档情况等。其中,登记事项抽查内容包括单位印章、标牌及其他表示该单位名称的标记与核准登记的名称是否一致;法定代表人与登记内容是否一致,其任职文件是否符合干部管理权限;法人证书是否在有效期内,是否在法定期限内到登记管理机关换领新证等。年度报告公示信息抽查内容包括是否按要求报送年度报告,内容填写是否规范、准确;是否按照核准登记的宗旨和业务范围开展业务活动,是否存在自核准登记后超过一年未开展业务活动的情况等。

  抽查中,若发现事业单位法人有违反登记管理规定情形的,将督促其限期整改;对涉嫌违法违纪线索及时移送纪检监察机关和司法部门;对拒不整改的将冻结其法人登记证书。抽查结果将及时向社会公示,并向有关部门通报或纳入社会信用平台。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