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会好贯彻好落实好党代会精神 推动“三农”和脱贫攻坚工作取得新成效

2017-06-01 06:08:55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顾强记者:李淼

  省委农工委传达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本报讯(记者 李淼)5月31日,省委农工委召开全体干部大会,传达学习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省委常委、农工委主任曲木史哈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胜阶段、奋力开启我省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开得很成功,各级代表反映很好,社会评价也很高。会议实事求是地总结了过去五年的成绩,尽管经济上遇到“三期叠加”考验,又经历了芦山强烈地震等严重的自然灾害,还面临政治生态重塑的艰巨任务,但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变化最快、干部群众得实惠最多,是极不平凡的五年。十届省委报告坚定地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统揽,并在继承深入实施“三大发展战略”、奋力实现“两个跨越”基础上,提出了加快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的未来奋斗目标,包括人与自然的和谐、经济与文化的共生、人与人之间关系的融洽,充分体现了新发展理念。

  会议要求,作为省委“三农”工作重要部门和“三农”政策制定、改革推进牵头部门,省委农工委要把领会好、贯彻好、落实好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面掀起学习高潮。同时,抓好即将出台的四川由农业大省向农业强省跨越“十大行动”方案落地落实,聚焦脱贫攻坚头等大事,不断完善检查验收和考核办法,下足“绣花”功夫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并把深化农村改革始终抓在手上,积极筹备好全省深化农村改革现场会,推动全省“三农”和脱贫攻坚工作取得新成效。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