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四川将完成63个汽车客运站、68座高速公路服务区的厕所改造提升

2017-06-09 07:23:19来源:成都日报编辑:邓强田程晨

  本报讯 (记者 田程晨) 扑面而来的香味, 墙上挂着画作,洗手台上摆着鲜花……走进成都东客站汽车客运站的卫生间,就像走进了星级酒店的卫生间;在成德南高速公路金堂服务区,第三方洗手间里一家人都可以使用……现在,一场轰轰烈烈的“厕所革命”正在我省的交通运输系统进行着。据了解,未来四川大多数的客运站、服务区的厕所都将变身成这样!

  昨日,记者从四川省交通运输厅获悉,“十三五”期末,将对全省107对(214)座服务区厕所、2044座汽车客运站附属设施及人性化设施进一步提升。其中,今年将重点完成63个汽车客运站、68座高速公路服务区的厕所改造提升工程。

  “这些卫生间未来都将是四川省多数客运站、高速公路服务区的卫生间的样板。”省交通运输厅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下一步,四川省拟对全省107对(214)座服务区厕所附属设施及人性化设施进一步提升。督促服务区完善温水洗手、儿童洗手设施、提供洗手液、免费纸巾、干手设施。针对老幼孕残等特殊群体的如厕便利问题,完善残疾人通道、残疾人卫生间、第三卫生间、厕所引导标识、温馨提示等设置,完善挂衣钩、隔断、门锁等设施,摆放盆景盆花等饰品,播放背景音乐等。据省交通厅相关负责人介绍,2017年要完善服务区厕所人性化设施34对(68座)。其中四星级以上服务区16对(32座),创建五好高速公路服务区10对(20座),交通干线、靠近景区或城市高速公路服务区8对(16座)。另外,力争全省所有高速公路服务区厕所实现提供免费纸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