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国际马拉松9月23日鸣枪 初步线路规划已出炉

2017-06-13 06:11:49来源:成都商报编辑:陈乐

按照规划,竞赛规模总计2万人。其中,马拉松(42.195km)7000人,半程马拉松(21.0975km)8000人,欢乐跑(6km)5000人

目前,已沿天府大道南延线初步规划了一条线路,其中的重要节点含天府新区西部国际博览城、金融城

首届成都国际马拉松(以下简称“成马”)将于9月23日举行。这是国际马拉松赛在成都城区主干道上的“第一次奔跑”,也是跑马爱好者绝对不能错过的西南规模最大的马拉松赛。初步线路规划已出炉,沿天府大道南延线规划全程马拉松和半程马拉松。央视体育频道(CCTV-5)当天直播赛事。

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本项赛事由市政府和中国田径协会联合主办,正式鸣枪时间,定于9月23日上午8时30分(以央视直播为准)。按照规划,竞赛规模总计2万人。其中,马拉松(42.195km)7000人,半程马拉松(21.0975km)8000人,欢乐跑(6km)5000人。

目前,已沿天府大道南延线初步规划了一条线路,其中的重要节点含天府新区西部国际博览城、金融城。相关部门已编制赛事总体工作方案,并制订初步的安全保障方案、交通接驳方案、医疗保障方案、志愿者工作方案等赛事综合保障和执行方案,并与央视签订了赛事直播协议,当天由央视体育频道(CCTV-5)对赛事进行直播。

市体育局介绍,下一步将积极协调中国田协专家团队到成都进行赛道的实地踏勘丈量,提出优化意见,完善系列工作方案。相关部门正抓紧完成官网、报名系统、VI设计建设工作,力争下月初召开新闻发布会,启动报名。

《2016年度中国马拉松年度报告》显示,去年全国的马拉松赛事数量和参赛人数实现了井喷式增长,在中国田径协会注册的马拉松及相关运动赛事大道328场,是2011年的近15倍。全年参加比赛的总人数近280万,是2011年的近7倍。

考虑到地理区位和辐射的经济体量等背景因素,成马也将是目前市场上为数不多的、大的马拉松赛事资源,为众多跑友所关注,网上有不少人都在打听这项赛事的筹备进展。

从目前主办方公布的线路图看,跑友们可以沿天府大道一路向南,领略成都这座新一线城市的发展魅力和最新建设成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