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7项改革专项方案将受到常态化督察

2017-06-15 06:56:27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顾强记者:王眉灵

月月督察盯紧改革方案出实效

本报讯(记者 王眉灵)《关于深化省属国有企业负责人薪酬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已出台近两年,目前进展如何?是否按既有计划推进?近日,改革督察工作人员来到牵头该项改革工作的省人社厅进行督察。今年以来,类似这样的督察,每月都在开展。记者从省委改革办获悉,今年将有67项改革专项方案受到常态化的“月月督察”。

今年是省委确定的“改革落实年”。为推动改革方案落实,从3月起,省委改革办针对“2017年需要完成销账”“省领导直接抓落实”的两类重要专项改革方案,赴牵头负责专项改革方案落实的省直部门,开展常态化月月督察。两类改革方案合并后有67项,涉及31个牵头省直部门。

翻开省委改革办“月月督察计划表”,从3月到11月,每月都会对6至9项方案开展督察,每一项专项改革方案的出台时间、直接抓落实的省领导、所属专项小组、是否年内要完成销账等信息均清晰明了。

督察重点是对方案中“具体改革事项”逐项查证,对每一项完成情况作出评估。同时了解专项改革方案出台后牵头省直部门采取了哪些落实举措、形成的典型经验及存在的困难。

月月督察采取自查和督察相结合的方式,由牵头责任部门召集专项改革方案涉及的省直有关参与部门,对方案中明确的“具体改革事项”逐一梳理,形成自查报告;省委改革办按照计划,进驻牵头责任部门,听取情况介绍,对“具体改革事项”逐项评估。

“督察不仅是看进度,还要查找问题。”省委改革办相关负责人介绍,实地督察结束后,将把督察情况反馈给牵头责任部门,如果方案落实在完成进度、推进办法等方面问题突出,责成牵头责任部门制定整改措施;属于省领导直接抓落实的专项改革方案,同时报该省领导。通过督察发现的特色亮点也将及时总结,作为典型予以推广。

今年初,省委改革办已向31个省直部门发出了督察计划,督促各个部门早作安排。从目前的督察看,各项改革方案推进落实进度符合预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