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才能买到便宜的进口车?可通过平行进口车销售网点购买

2017-06-21 06:30:16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顾强记者:李欣忆

    □本报记者 李欣忆

  解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第五场新闻发布会召开前,本报联合川报观察、四川在线、四川新闻客户端及四川日报微博微信,征集网友提问并带到发布会现场。

  【川报帮你问】我省已开展平行进口车试点,进展如何?能让老百姓买到更便宜的进口车吗?

  【发布人为你答】省商务厅厅长刘欣:2016年9月,成都国际铁路港正式获批开展汽车平行进口试点。由于平行进口车绕过了总经销商、大区经销商、4S店等销售环节,从自贸试验区购买同款进口汽车,将比传统4S店便宜15%至30%。

  今年5月18日,首个平行进口车交易展示中心已在四川自贸试验区青白江片区投入试运营。该中心建筑面积1.9万平方米,室内展场可摆放100辆展车。4家经销商已入驻,主要展示品牌为奔驰、宝马、路虎、捷豹等。已有10辆车被买走,销售额达800万元。

  汽车进口口岸及通道已实现运营。目前,青白江区累计入驻平行车进口企业29家,成都铁路口岸累计进口整车209台,货值共计1.8亿元。

  市民可以通过平行车进口企业的销售网点购买平行进口车。

  我们计划建设进口车注册登记场,今年开工,明年3月建成投运,不仅可以买卖平行进口车,还可以办理机动车的注册、变更、转移、抵押、注销登记,机动车驾驶证申请、补领、换领、审验及受理其他相关业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