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立动态清单持续加强环保工作

2017-06-24 06:31:40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顾强记者:王诗侠

  刘道平在广安开展固废污染环境防治“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时强调

  本报讯(黄辉 记者 王诗侠)6月22日至23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道平率队到广安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四川省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条例》执法检查时强调,要增强环保工作敏锐性,建立环保动态清单,进一步加大环保工作力度。

  刘道平一行先后前往广安市邻水县天圣药业、广安发电有限责任公司、广安区德康养殖场以及武胜县白坪-飞龙乡村旅游度假区等地开展执法检查,详细了解生产经营、废弃物处置情况和处理原理。

  刘道平听取了广安市贯彻实施“一法一条例”相关情况汇报,对广安市环保各项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生态环境直接关系到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活质量,要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扎实开展环保工作,牢固树立环保观念,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要增强环保工作的敏锐性,采取有力措施,从严压实责任,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刘道平强调,要严格遵循“一法一条例”的相关规定,继续查找问题,建立环保动态清单,出台更加有力的举措,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高度重视并及时整改到位。要加大对污废处理企业的支持力度,通过市场化运作,确保污废处理工作长久有效。刘道平要求,市县两级人大要加大对环保工作的监督力度,加强执法检查,确保相关法律法规全面贯彻落实,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促进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好转。

    编辑推荐